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馬術世界盃 港選手奪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3]
   

香港選手林立信奪冠。何凡 攝

【文匯網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一連兩站在京舉行的2015浪琴表國際馬聯(FEI)場地障礙世界盃中國聯賽3日落幕。在最受關注的145-150CM級別比賽中,香港選手成為最大贏家,林立信(Patrick Lam)在兩站比賽奪冠。他向記者表示,相比於戰勝對手,更看重挑戰自己。去年在歐洲參與比賽積累下不少經驗,對此次奪冠有很大助益。另外,香港選手梁巧羚亦發揮出色,取得一站亞軍。

本年度馬術世界盃共分三站。在4月26日舉行的首站賽事中,林立信與梁巧羚包攬冠亞軍。經過短暫休整,第二站比賽於3日收官,壓軸的145-150CM級別賽懸念最大,北京當天的六級大風更為賽事增添了變數。在28名選手中,林立信、梁巧羚脫穎而出,策馬跨越障礙無撞桿,與另兩位選手共同進入附加賽。附加賽中,林立信與另兩位選手均實現完美跨越,但他以44秒時間最快完成,力奪冠軍。

林立信在賽後表示,賽事路線及障礙設計難度高,特別是收尾處的三連跳挑戰很大。被問及比賽策略,他說,自己希望心態良好、享受比賽,同時讓良駒保持好狀態,充分釋放表現。至於冠軍獎金的用途,林立信計劃投入用於馬房,從各個方面為馬匹創造更好條件。

來自德國的亞軍選手L.Nieberg曾參加奧運會比賽,是首次來華參賽。他認為,今次參賽是一次美好的新體驗。來自意大利的季軍選手P.Smit亦表示,比賽障礙難度大,有賽桿超過150CM。中國內地選手表現上佳,雖未有進入三甲,但參與這樣的比賽是寶貴經驗。馬術比賽是系統性工程,需漸漸改進諸多技術細節問題。

由於風力大、馬疲累,又是在附加賽中首個出場,梁巧羚未能站上領獎台,留下些許遺憾。不過,她向記者表示,隊友奪冠她同樣很開心,且在兩站比賽中都能收穫第二名的積分,下一站比賽更可在無壓力狀態下發揮。此外,她將積極備戰2016年巴西奧運會的亞洲區外圍賽。

據悉,馬術世界盃由國際馬術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馬術協會、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聯合主辦。

      責任編輯:Caroline
馬術世界盃 港選手奪冠      [2015-05-03]
第九屆粵港相親會209對牽手      [2015-05-03]
梁振英吁港人發聲 爭取通過政改      [2015-05-03]
財爺:否決政改方案只會損人不利己      [2015-05-03]
袁國強落區 吁市民支持政改      [2015-05-03]
93歲慈善家余彭年辭世      [2015-05-03]
五團體揭「佔」禍 促設「辱警罪」      [2015-05-02]
港人回到家 梁振英欣慰      [2015-05-02]
10港人安抵港 睹災難感恩圖報      [2015-05-02]
2南亞賊搶夜歸女手袋      [2015-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