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2000香港青年觀升旗紀念五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4]

【文匯網訊】(記者 何子成)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發起、紀念「五四運動」96周年的「2015金紫荊廣場五四升旗禮」今晨假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及全國青聯秘書長劉佳晨等主禮。活動共吸引約2,000名青少年到場觀賞升旗禮。大會期望透過升旗禮,讓青少年朋友回顧「五四運動」歷史,協助他們認識先輩們為民族獨立、國家富強和矢志奮鬥的感人事迹,進一步加強民族自豪感。

金紫荊廣場五四升旗禮自2006年首度舉辦至今,已經成為香港紀念五四青年節的一項標誌性活動。負責升旗禮的儀仗隊、護旗隊、升旗隊以至銀樂隊,均來自香港各青少年制服團體負責,與平日由警員和警察銀樂隊負責有別。

全場唱國歌誦讀《五四宣言》

升旗儀式前,由香港兒童合唱團領唱國歌,並由香港青少年步操樂隊現場演奏,在國旗、區旗下與香港各界青少年代表及政府官員一同見證升旗禮,感受中華民族的親情。

上午8時許,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全場來賓和青少年代表全體肅立,鮮艷的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冉冉昇起。升旗儀式後,觀禮來賓和青少年學生代表在國旗與區旗下共同宣讀《五四宣言》:新青年,心繫家國;獻青春,服務人民;知榮辱,遵紀守法;樹新風,揚榮棄恥;共奮進,團結互助;愛祖國,努力向上;構和諧,民族共融;當自強,振興中華。

隨後,香港民安隊少年團及香港童軍總會的4名旗手與護旗手,分別獲仇鴻、曾鈺成授予「五四旗手」錦旗。

曾德成張建宗吳克儉陳林赴會

出席活動之主禮嘉賓尚包括: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香港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巡視員李薊貽,香港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羅志康,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原香港警務處處長李明逵,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彭韻僖,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榮譽主席黃定光、伍淑清,名譽主席黃蘭茜、李宗德、許華傑、曾智雄、陳振彬、王䓪鳴,執行主席陳仲尼,執行副主席葉振都、霍啟剛、施榮忻等出席主禮。

陳仲尼擔任委員會執行主席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由一群熱心青少年發展的人士及200多個團體組成。委員會執行主席爲陳仲尼,執行副主席為葉振都、施榮忻及霍啟剛,秘書處為香港青年聯會。承蒙各界友好的支持,過去9年,活動委員會先後成功舉辦了多項以「慶回歸」、「迎奧運」、「慶祝建國60周年」、「心繫家國」等為主題的大型活動,凝聚各界愛國愛港青少年團體,激發香港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

      責任編輯:王自健
習近平送給青年的12句話      [2015-05-04]
人民日報:香港青年別丟了香港精神      [2015-04-23]
特首吁盡最大努力栽培好香港青年人      [2015-03-27]
阿里10億港元助香港青年創業      [2015-02-02]
阿里投資計劃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      [2015-02-01]
阿里斥10億成立香港青年企業家基金      [2015-02-01]
探訪青年服務團粵北山區支教      [2015-01-20]
香港青年對社會評價下降 62%受訪者希望移民      [2015-01-13]
超六成香港青年不願赴內地工作      [2015-01-13]
鄧飛:港青年心態發生三個質的改變      [201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