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每年超20萬人死於交通事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7]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5月7日報道,德媒稱,世界衛生組織5月6日表示,中國每年因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者超過20萬人。

德國之聲中文網5月6日報道,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施賀德在《中國日報》發文稱,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他稱:「在中國,每年有超過1萬名15歲以下的青少年因為道路事故受傷而死,受重傷的人數更多。」

世衛組織2013年的全球道路安全狀況報告表示,中國2010年道路事故的死亡人數近27.6萬人。

世衛組織公佈的數字遠高於中國官方的數字。中國國家統計局2015年2月表示,2014年每萬輛機動車的道路交通死亡率為2.22%。在另一項報告中,統計局曾表示,2014年中國可供使用的機動車數量為1.544億。這意味著中國2014年道路交通死亡人數為3.4292萬,這不到世衛組織數據的1/4。

在中國,不遵守交通規則的情況時有發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問題嚴重。中國時常超載的城際大巴易出事故,一次事故時常導致數十人喪生。

2014年7月,中國中部高速公路上一輛載有易燃液體的貨車與一輛大巴相撞,導致43人喪生。8月,一輛旅遊大巴在西藏連撞兩車後翻下山谷,導致44人喪生,11人受傷。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施賀德稱,中國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有所進步」,但同時說,「僅僅出台法律是不夠的,也必須正確且嚴格地執法」。

就在本周,一項與交通安全有關的事件——「女司機變道被打」成為中國社交媒體上的熱門話題。事件中,成都一名女司機在行駛途中兩次突然變道後,被另一名男司機逼停並毆打,導致女司機肩膀骨折、腦震盪。這位女司機在接受採訪後拒絕認錯,認為自己駕駛沒有問題。

中國社交媒體上展開對此事的熱烈討論,其中不少網民批評這名女司機的駕駛態度問題,並對其進行了人肉搜索。中國媒體也紛紛發文,抨擊「汽車文明缺乏」以及「野蠻的駕駛行為」。

      責任編輯:Joshua
中國紅十字會聘請李源潮為名譽會長      [2015-05-06]
習近平:希望中國紅十字會真心關愛群眾      [2015-05-06]
中國紅旗檢閱車亮相白俄閱兵綵排      [2015-05-06]
日媒繪日美制衡中國路徑圖      [2015-05-06]
內蒙古成中國第二批司法改革試點      [2015-05-06]
2015中國品牌產品進交會20日開幕      [2015-05-06]
美媒評傅成玉:其職業生涯反映中國開放和崛起      [2015-05-06]
外媒稱中國核潛基地是茶壺裝餃子      [2015-05-06]
印總理莫迪首次在中國開通微博      [2015-05-06]
亞投行:印度欲與中國爭奪行長      [2015-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