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山東省委常委顏世元簡歷撤下官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4]
   

山東省委統戰部「領導之窗」欄更新前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記者5月14日查詢山東省委統戰部官網發現,「領導之窗」一欄中,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顏世元的名字和簡歷已從官網撤下,目前只剩下山東省委統戰部1名常務副部長、5名副部長及1名巡視員的個人簡介。

5月14日上午,山東省委統戰部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撤下顏世元簡歷是因為山東省委統戰部班子發生了變動,但目前還沒獲得授權予以公佈,一切以山東省委宣佈為準。

記者查閱該網站發現,和顏世元有關的最新文章刊發於今年5月5日。

當天11時半至12時,山東省委統戰部官網「黨的十八大以來山東統戰工作巡禮」專題活動集中發表了16篇文章,其中就包括一篇由顏世元署名的文章《積極引領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新常態展現新作為》。

記者檢索發現,今年4月顏世元曾多次出席公開活動。

據《大眾日報》4月26日報道,4月23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在山東調研。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陪同調研。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冉萬祥,山東省領導李群、顏世元、王文濤分別陪同調研。

另據山東省台辦官網消息,4月21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顏世元在濟南會見台灣民意代表王進士一行。

此外,記者還發現,山東省委統戰部官網「統戰要聞」欄目文章中,之前多篇和顏世元有關的稿件已不在首頁顯示。該網站「站內搜索」關於顏世元的最新報道為2012年11月1日刊發的《顏世元會見李進軍一行》。

上述山東省委統戰部工作人員解釋,撤下官網首頁和顏世元有關的內容是因為山東省委統戰部班子發生變動後,「這些內容放在首頁不合適了」。

顏世元履歷

公開簡歷顯示,出生於1956年10月的顏世元是山東曲阜人。1982年1月從山東聊城師範學院政治專業畢業後,顏世元便選擇了留校任教,擔任政治系助教。1984年9月,顏世元入讀山東大學辯證唯物主義與歷史唯物主義專業研究生,畢業後執教山東大學,任哲學系講師、教研室副主任。

1990年12月,顏世元步入仕途,開始任山東省委研究室綜合處正科級秘書一職,其後顏世元歷任山東省委辦公廳秘書二室副處級秘書、秘書二室副主任、正處級秘書、綜合二室主任等職。

從2000年7月至2012年3月的12年間,顏世元依然在山東省委度過,先後任山東省委辦公廳副主任,山東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副主任,山東省委副秘書長,山東省委副秘書長、政策研究室主任,山東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

2012年3月,時任山東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的顏世元接替轉任山東省政協副主席的張傳林,開始擔任山東省委統戰部部長。

兩個月後,顏世元起任山東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長。

據人民網報道,今年4月至今,全國統戰系統調整較為頻繁。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民委主任王正偉,原任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冉萬祥履新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北京、河南、湖北、重慶、四川、寧夏等6省份相繼迎來本省份黨委統戰部新任「掌門」。

      責任編輯:朵朵
令計劃落馬後 統戰部高層頻調      [2015-05-14]
山東省委常委顏世元簡歷撤下官網      [2015-05-14]
雲南首列特大盜刷銀行卡案告破      [2015-05-14]
日邀訪廣島 中方:何時來南京?      [2015-05-14]
外媒:習近平著夾克代表轉變開始      [2015-05-14]
白尚成任銀川代市長      [2015-05-14]
雲南野生大熊貓遭殘忍獵殺      [2015-05-14]
「慶安火車站槍擊案」震動官場      [2015-05-14]
中國發布世界首款多核定位芯片      [2015-05-14]
賈慶林5月6日視察參觀國家博物館      [201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