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兩歲男童身懸防盜網 好心男子托舉20分鐘獲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1]
放大圖片

兩歲男童身懸防盜網,好心男子將他托起20分鐘。(本網重慶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孟冰 重慶報道)昨天下午,重慶某論壇上出現了一個帖子,帖子講述了一位勇敢的托舉哥救了小男孩的事情。記者聯繫上現場目擊群眾,證實了這件事昨天發生在涪陵易家壩煤炭大廈職工宿舍,一個大概兩歲的男孩為了尋找媽媽,爬上2樓窗台,不慎被自家的防盜網卡住,身體懸空吊在上面。附近群眾發現後,一名男子將孩子托舉了20分鐘,直到他獲救。

昨天下午2點過,家住重慶涪陵區煤炭大廈1棟1單元2樓的張穎正在家中睡午覺。屋外撕心裂肺的哭聲以及大人們的呼喊聲,驚醒了還在夢中的她。她來到窗台前一看,發現旁邊2-1租戶家的小孩,身體懸空,頭部被卡在防盜網的柵欄上,雙手死死抓著防盜網,兩隻腳不停地擺動。

有群眾試圖去敲小孩家的門,但發現屋內並沒有其他人。大家要麼去尋找物管保安,要麼去找大人,而張穎則撥打了119報警。

此時,一位三十歲左右的男子將一個簡易木梯架在了一樓的防盜網上,左手抓著防盜網,右手將男童懸空的雙腳托住。 「這樣的姿勢讓他並不舒服。」張穎說,男子曾試圖爬上一樓防盜網,好讓自己舒展一些,但因為防盜網承重有限,他只能繼續保持之前的姿勢。

過了幾分鐘,熱心群眾又找來一個金屬人字梯。這個梯子比木梯要高,男子站在了梯頂上,繼續托著男童。

看男子托著小孩很吃力,居民們先後找來兩張塑料凳,男童的腳終於站在了高一點的凳子上。由於擔心男童可能會亂動,男子還是繼續抓著他的腳腕,期待男童的家人能盡快回家。

就在消防、民警陸續到場的同時,男童的母親也回來了。她趕緊回家,從裡面將孩子抱住,而物管張師傅則用力撐開卡住男童的防盜網,男童也最終獲救。當大家回頭尋找托舉哥時,他和其他好心人離開了現場。

      責任編輯:賀頓
IS巡遊慶祝 5歲男童扛迫擊炮      [2015-05-20]
福州一6歲男童會4種語言      [2015-05-14]
陜西警方通報3歲男童遭毆打詳情      [2015-05-07]
陝男子暴打3歲男童:跳起踩踏身體      [2015-05-07]
官方稱男童在西藏死於高反是假消息      [2015-05-07]
90斤孩子走失半年成30斤乾屍      [2015-04-28]
一個愛滋男童的學習與生活      [2015-03-29]
穗商場電梯傷人 男童被夾斷腳趾      [2015-03-11]
果敢男童柴房路上踩到地雷被炸死      [2015-02-27]
母親心梗死亡 男童忍餓伴屍3天      [2015-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