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IS攻陷敘利亞古城帕米拉 460多人被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4]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攻陷敘利亞中部古城帕米拉後,在市內大開殺戒,最少17名效忠總統巴沙爾政權的士兵和平民在市中心廣場行刑,多人被當眾斬首。

身在帕米拉市內的消息人士透露,武裝分子入城後,在每一條街道埃門逐戶搜查平民住宅,搜捕政府軍士兵和被指勾結政府的平民,把他們押到市中心廣場,當眾把他們斬首。搜捕行動進行期間,所有居民被勒令留在屋內,不淮外出。

其中一名當地人說:「截至目前為止,已有5人在廣場內被斬首。這一刻,他們殺死了一個名叫穆沙的男子。他們還扣押了許多人。我們都不知道他們被禁錮在哪裡。」

他又說:「市內受到嚴重破壞,但他們沒有摧毀古跡。我肯定他們會動手破壞一些廟宇。他們現在正忙於對付人,但我肯定他們下一步便會著手破壞古跡和文物。」

有人在社交網站發佈照片,顯示帕米拉市內躺了8具血淋淋的被反綁雙手的屍體,其中多具是無頭屍。

總部設在英國的反對派組織敘利亞人權監察社披露,自帕米拉爭奪戰5月13日展開以來,已有至少460人被殺,當中49人是遭伊斯蘭國處決,包括9名兒童。

聯合國表示,帕米拉本來有20萬人口,至今已有7萬人逃難,但當局接到消息,指該市失守之前,政府軍阻止居民離開。政府軍較早時清空了市內一座監獄,把原本囚禁在該處的囚犯運送到西面另一座設施羈押。

聯合國並沒有工作人員派駐當地,只是靠可靠人士提供消息。發言人表示,對當地居民的境況感到憂慮。有些居民本來想離開該市,但聽聞武裝分子殺人不眨眼,怕得打消念頭。

      責任編輯:王一
IS巡遊慶祝 5歲男童扛迫擊炮      [2015-05-20]
美軍突擊隊在敘擊斃32名IS成員      [2015-05-18]
奧巴馬親自下令 夜襲殺IS財長      [2015-05-18]
美軍突襲敘利亞殺死「IS」高級頭目      [2015-05-17]
伊朗媒體稱IS頭目巴格達迪已經死亡      [2015-04-28]
敘利亞政府軍一架戰機墜落      [2015-04-25]
柏斯琴行官網疑被ISIS黑客入侵      [2015-04-25]
澳大利亞和伊朗達成共同打擊IS協議      [2015-04-21]
IS處決30名基督徒人質遭強烈譴責      [2015-04-21]
女童持機槍「掃射」IS 稱殺死400人      [2015-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