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河南魯山養老院老人家屬:院方至今沒聯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6]

【文匯網訊】據現場一名目擊者介紹,他就住在附近,昨晚事發後他前往現場查看,現場濃煙滾滾。他稱,出事的康樂園老年康復中心平時住了100多位老人。

南方都市報報道,在火災發生後,他看到有6名受傷老人被救出,其中4人傷勢較重,被送到平頂山市內的醫院治療。現在,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家屬:院方至今沒跟老人家裡進行聯繫

家屬李強(化名)介紹說,自己是昨晚9時許接到家人的電話趕到現場的,而家人也是從朋友口中得知老年公寓發生火災的消息,事情發生到現在院方和其他方面也沒有同家裡取得聯繫。

李介紹說,發生火災的是一排彩鋼「板房」,「幾百平米,大概十幾個大隔間,裡面住著十幾個老人,都是行動不便的」。其從現場得知,起火的很可能是靠西側的一間板房,「說是線路引起的」,而自己的奶奶就住在其中。據稱裡面住著12名老人。

後來李強隨拉著老人屍體的救護車趕到魯山縣人民醫院,「當時車上一共有三具屍體,都燒焦了」。

據他統計,昨晚到凌晨,僅魯山縣人民醫院就收到23具屍體,另有七八個重傷員。其還稱,後來警方趕至醫院,要求把屍體運走。「當時一共有9輛救護車」。

老年公寓著火區域是生活不能自理區域

據火災現場網友拍攝的照片顯示,民警進入魯山縣康樂園老年公寓調查,與此同時數百人等候在老年公寓門口,其中不乏被困老人的家屬。

今晨,挖掘機進入火災現場清理,前方媒體獲悉,失火原因為線路老化引燃麥地起火後,燃燒至敬老院彩鋼瓦房,著火區域是生活不能自理區域,老人行動不便。據央視消息,起火宿舍長約40米寬約10米,初步瞭解起火時整個養老院入住人數近130人。

今早,一名曾分管安監方面的副縣長帶著鄉音對記者說,正在全力救援。

      責任編輯:王爽
國防白皮書首闡述三軍發展戰略      [2015-05-26]
2015國防白皮書10大看點      [2015-05-26]
中國發佈國防白皮書 介紹軍事戰略走向      [2015-05-26]
河南魯山養老院老人家屬:院方至今沒聯繫      [2015-05-26]
1801家信得過景區 為何無故宮      [2015-05-26]
誰在掌控藥品價格:32次強制降價均失敗      [2015-05-26]
寧夏10景區承諾三年內門票不漲價      [2015-05-26]
外軍少將贊中國特種兵:36歲不老神話      [2015-05-26]
內地勁減進口稅 六一生效      [2015-05-26]
魯山失火老年公寓宿舍燒成空鐵架      [2015-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