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陳雲勾結「台獨」危害國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7]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被台灣「台獨」媒體《自由時報》稱為「港獨之父」的香港嶺南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陳雲,近日積極策劃勾結「台獨」勢力,實行兩「獨」合流。香港各界紛紛齊聲譴責,均認為假若陳雲將「台獨」經驗帶來香港,會令香港社會更不安定,破壞國家的統一和安全。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陳雲週一以「香港復興會」主席名義赴台,期間與各個鼓吹「台獨」的知名人士見面,並舉行多場講座,其中昨晚與「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的講座最為注目。雖然該講座聲稱由「香港復興會」與「台大政治學系學生會」合辦,但當本報向該校學生會查詢時,負責人稱主辦方為「香港復興會」,意指陳雲主動拉攏兩「獨」勢力合流。

陳雲昨在台灣與「台獨」勢力合力「播獨」,向台灣青年人鼓吹暴力,大力推銷他的一套「港獨」抗爭理論。他在台大法律學院的國際會議廳上大放厥詞,不斷向青年人推崇「勇武」抗爭。他又妄稱,「勇武」是堅決態度,「心裡面要有爭勝的意志」,能造就一番大事。

陳雲又在會上自鳴得意,不斷緬懷過去的違法佔領行動,稱「和警察抗爭」、「包圍立法會」、「以最低的武力反抗」等抗爭行動,都是歸功於他提倡的「勇武」抗爭。在旁的「台獨」搞手林濁水和邱榮舉不住點頭稱是。他又在會上煽動更多青年人加入其行列,進行「勇武」抗爭,稱要號召更多的人出來,給社會帶來壓力,「令政府知道以這種數量的群眾、行動升級的群眾」進行「勇武」抗爭,政府會懼怕「用武力鎮壓香港人不知是否真的壓得下去」。陳雲又刻意誤導台灣年輕人,稱「香港人看起來很軟弱,但軟弱的人動起武來非常可怕」云云,意圖令台青誤存「港獨」能夠與「台獨」連動的印象。

宋小莊:合流後患無窮

全國港澳研究會成員、法學博士宋小莊對此深表憂慮,他指「台獨」問題一直存在,現今竟然有人鼓吹「港獨」,如果政府再不就「港獨」制定相關法律,任由兩「獨」合流,勢必後患無窮。

宋小莊認為,歷史上任何國家都不容國民危害國家安全,對「政治性的言論自由」都有限制,例如美國都不會讓國民參與「伊斯蘭國」策劃的行動,亦不會對鼓吹支持伊斯蘭國活動的市民默默無聲。他又稱,不應任由搞事者散播分裂國家的信息,希望政府能夠加強教育及宣傳工作,同時遏止網上分裂國家的言論,他指「如果任由陳雲這股『港獨』勢力與『台獨』合流坐大,香港撕裂情況會愈來愈劇烈」。

王國興:陳雲分裂國家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對陳雲的舉動深表遺憾,他認為陳雲在「港獨」人士中,具有一定代表性,這次赴台,隨時會令「港獨」、「台獨」合流,甚至將「台獨」人士的經驗移植過來,這絕不是一個正常學者應當做的。

王國興又稱,陳雲赴台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假若陳雲將「台獨」經驗帶來香港,會令香港更不安定,破壞國家的統一和安全,極為不智。他又直斥陳雲公然宣稱香港「建國」,明顯是分裂國家的行徑,惟香港目前未有法例遏止其惡行,希望早日就《23條》立法,以阻止有人企圖分裂國家,還香港一個穩定社會。

馬恩國:23條須立法

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大律師認為屬意料之內,他指港台兩「獨」勾結,主要為響應美國提倡的「中國威脅論」。他認為有組織希望策動「港獨」、「台獨」、「疆獨」、「藏獨」等中國「外部勢力」,再藉越南、菲律賓、日本等國家,共同壓抑中國的發展。他對陳雲赴台深表不滿,惟香港暫時未有任何法例可以禁止「港獨」的蔓延。他稱目前勉強和「港獨」相關,只有《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提到的具煽動意圖情況,惟該條例並非針對反國家分裂行徑進行修訂。他認為除非訂立《23條》或《反港獨法》,否則只能無可奈何。

      責任編輯:高峰
陳雲長女:我們都支持習近平反腐      [2015-06-08]
國台辦批蔡英文:「台獨」沒有出路      [2015-06-03]
蔡英文赴美 台500司機吁勿「台獨」      [2015-05-30]
「港獨黨」曝光後搞手人間蒸發      [2015-04-09]
台上將:誰敢台獨?民進黨也不敢造次      [2015-03-31]
汪毅夫:「台獨」不是民進黨的DNA      [2015-03-10]
陳雲英:期盼有一天和丈夫攜手回家      [2015-03-10]
台「獨派」與大學生毀多處蔣介石銅像      [2015-02-28]
評論:普選方案是港最民主制度安排      [2015-06-10]
梁愛詩:否決方案將重大打擊港民主      [2015-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