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山西柳林原人大主任潛逃被立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8]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反腐風暴後,山西肅貪重地呂梁,有涉案官員潛逃,近日被檢察機關立案。

新京報記者從多個消息源瞭解到,呂梁市柳林縣原人大常委會主任宋月照涉嫌巨額行賄原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聶春玉,已於今年2月中旬潛逃。今年5月中旬,他因此事被檢察機關立案。

山西省中西部的呂梁為煤炭資源大市,柳林縣為呂梁市的煤炭資源重鎮。

現年61歲的宋月照,為柳林縣高家溝鄉人,中央黨校函授本科學歷,1998年7月,先後任柳林縣副縣長、常務副縣長;2006年6月,任柳林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2007年5月當選為柳林縣第八屆人大常委會主任。

聶春玉曾於2003年至2011年在呂梁市主政8年,先後任呂梁市長、市委書記。這與宋月照在柳林縣的任職時間相符。

結束呂梁任職後,聶春玉任職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長、省委秘書長。

2014年08月23日,聶春玉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8月28日,聶春玉被免職;2015年02月03日,聶春玉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同日,最高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在去年的山西反腐風暴中,煤炭資源大市呂梁,成為山西肅貪重地。自去年2月份始,多名任職、曾任職於呂梁的副市級以上幹部被帶走調查,另有包括邢立斌在內的至少4位呂梁重量級煤、礦老闆被帶走。

聶春玉被查後,新京報曾刊發《聶春玉主政下呂梁的紅頂與黑金》一文。據新京報記者調查,「一夜暴富」的煤炭經濟造就了呂梁政、商之間互相支持的畸形生態。「聶春玉主政呂梁時期,經濟騰飛背後卻是呂梁腐敗最為嚴重的時期。」

山西呂梁、柳林消息人士透露,宋月照涉嫌在職務提拔等方面謀取利益,向原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聶春玉行賄,「數額巨大」。今年2月中旬,宋月照潛逃;5月中旬,他因此事被檢察機關立案。

5月17日上午,呂梁市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五十次會議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呂梁市人民檢察院負責人做了《關於報請許可對市二屆人大代表宋月照採取強制措施的報告》。

5月19日,相關部門簽發了拘留證。

      責任編輯:慧动
山西柳林原人大主任潛逃被立案      [2015-05-28]
商務部:亞投行運作定會考慮香港作用      [2015-05-28]
任振鶴任湖北省副省長      [2015-05-28]
促進港澳與內地深度融合或列入「十三五」      [2015-05-28]
杭州海關查獲走私象牙270公斤      [2015-05-28]
南海艦隊原副司令員劉喜中逝世      [2015-05-28]
俞正聲吁華裔青年弘揚中華文化      [2015-05-28]
習近平召開華東7省市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2015-05-28]
李克強會見西班牙副首相薩恩斯      [2015-05-28]
復旦大學撤下「抄襲門」宣傳片      [2015-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