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佔旺義工襲警出庭詐肚痛遁去 法官頒拘捕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3]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3名休班警員去年12月1日途經金鐘海富中心,與示威者發生衝突,其間非法「佔旺」義工吳定邦涉嫌騎上一名倒地警員腰間揮拳毆打,令警員一度失去知覺,事後被控襲警。案件昨進行結案陳詞階段,惟在審訊中途吳表示肚痛,要求暫時休庭,但之後卻未有再出現,裁判官遂頒下拘捕令,案件押後至6月3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進行裁決。而代表吳的大律師為避免出現不公平,申請退出審訊,獲裁判官接納。

昨午約3時,案件在東區裁判法院進行結案陳詞期間,被控襲警的38歲吳定邦因肚痛向裁判官提出休庭,惟直至4時20分仍未見吳出現,失蹤近個半小時。控方曾翻查法院大樓的閉路電視,指吳在3時11分離開法院後,便沒有再出現。裁判官認為吳在自願及明知自己的權利下缺席,向吳發出拘捕令。

代表吳的大律師郭憬憲在徵詢過法律援助署後,決定申請退出審訊,以避免出現不公平的審訊,獲裁判官接納。

吳定邦被控一項襲警罪,指他於去年12月1日在金鐘海富中心襲警。遇襲警員梁冠澤中早前件供稱,當日包括他共3名便衣警員,在金鐘執勤後途經海富中心,大批示威者罵他們「黑警」,有人向同袍掟「雪糕筒」,他欲上前協助時被襲擊並跌倒,被告吳定邦坐在他腰上揮拳襲擊,多名示威者圍毆他。他一度被打至失去知覺,醒來後再暈倒,事後他的頭、臉及背部均受傷。

無業靠綜援生活的吳定邦,曾被揭發有黑社會背景兼案底纍纍,但他自稱已「改過自新」。 在非法「佔旺」期間,他自稱是「佔旺」義工,曾在「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協助下申請法援,以「被告」身份要求暫緩針對旺角非法「佔領區」的臨時禁制令,但有關申請被駁回。

吳定邦在去年12月初被控襲警獲准保釋,其間不得進入金鐘立法會一帶道路,但他在同月29日黃昏卻於立法會與「長毛」梁國雄見面,隨即被捕,翌日(30日)被押上法庭,他承認知悉違反禁足令,被沒收保釋金,並須繳付另一筆保釋金。

上月27日晚上,吳又曾在金鐘立法會對開添美道興建中的行人天橋頂危坐,其間消防員在地面張開氣墊戒備,對峙約個多小時後,吳始態度軟化由消防員協助返回地面。現場消息指吳自非法「佔領」運動結束後,一直在政府總部附近行人路紮營露宿。

      責任編輯:吳筱惟
潮漢恨「追仔」致家變 毆妻企跳4句鐘      [2015-06-03]
陳萬雄勉漢華生 傳承中華文化      [2015-06-03]
「佔」帳篷易招賊 黎棟國:適時拆      [2015-06-03]
「鴨嘴獸」勒索同志罪成      [2015-06-03]
李嘉誠:政改不通過,所有人都是輸家      [2015-06-03]
李嘉誠:政改不過是香港的損失      [2015-06-03]
港媒:中韓簽署FTA是台灣的悲哀      [2015-06-03]
李嘉誠:若政改不過 所有人皆輸家      [2015-06-03]
龔如心投資糾紛案 10年後終獲20億      [2015-06-03]
香港全城封堵MERS:入境者檢疫升級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