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國人喜歡小布什多於奧巴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5]

【文匯網訊】據一財網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一項調查發現,前總統小布什的民望高於現任總統奧巴馬。

根據週三發佈的調查結果,52%的民眾對小布什持有好感,僅43%的民眾持負面觀點,這是過去10年來,第一次出現「大多數民眾喜歡小布什」的現象。

與當年的小布什一樣,奧巴馬第二任期的民眾支持率也在下降。在2012年大選中,56%的民眾支持奧巴馬,41%的人持反對意見。在最新的調查中,有49%的民眾支持奧巴馬,但也有49%的民眾反對他。

據統計,在世總統中,小布什和奧巴馬的民望位於卡特、老布什和克林頓 之後。克林頓和卡特的支持率自去年以來持續保持穩定。

對於總統民望的決定因素,一般認為是經濟。22%的民眾在8個被訪問題中認為,經濟仍是頭等大事。與1年前相比,在新的調查中,50%的民眾認為美國經濟正趨於復甦或已恢復,該比例高於去年的43%,但也有23%的人認為,經濟仍處於低迷以及惡化階段。

儘管經濟仍是公眾主要關注點,但這並非是奧巴馬民眾支持率下降的原因。在對其處理經濟問題的態度上,民眾支持率與今年2月保持一致。但在「伊斯蘭國」問題的處理上,自2月以來,奧巴馬嚴重失分,支持率下跌了8%。民調顯示,63%的民眾反對奧巴馬處理「伊斯蘭國」的方式,其中34%來自民主黨人。

但民眾仍認為,奧巴馬處理得最好的是種族關係問題:50%對此表示贊成,47%持反對意見。

此外,根據民意調查,民主黨比共和黨更受歡迎。總體而言,47%的民眾對民主黨持有積極印象,而41%的民眾支持共和黨。

該民意調查是在5月29日~31日間隨機電話調查了1025名成年人得出的。

      責任編輯:王一
奧巴馬:中國在南海部分主權或合法      [2015-06-03]
習近平晤奧巴馬會時點名楊秀珠      [2015-05-30]
奧巴馬女兒被下聘禮:50頭牛100隻羊      [2015-05-28]
肯尼亞律師求娶奧巴馬大女兒      [2015-05-27]
朴槿惠將於6月訪問白宮晤奧巴馬      [2015-05-27]
任性女童不給總統面子 躺白宮地毯耍賴      [2015-05-24]
日媒曝光奧巴馬政府脅迫安倍      [2015-05-24]
小女孩趴地哭鬧 奧巴馬擺pose合照      [2015-05-23]
「川版奧巴馬」要當原創歌手      [2015-05-23]
民工「奧巴馬」 羊城首當男一號      [201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