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迪拜一中國男子攜百萬遭搶遇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6]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中國駐迪拜總領館5日證實,一名中國男子4日在阿聯酋迪拜的老城德拉遭遇搶劫並被殺害,隨身攜帶的約100萬迪拉姆(1美元約合3.7迪拉姆)現金被一名疑似伊朗籍歹徒搶走。

中國駐迪拜副總領事馬旭亮告訴記者,中國駐阿聯酋使領館高度重視此案,已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成立應急小組與迪拜警方溝通協調,敦促他們全力偵破,盡早抓捕兇犯,並進一步加大對在迪拜中國公民及機構的保護力度。同時,總領館正設法聯繫被害人親屬,協助他們盡快前來處理後事。

據瞭解,遇害中國男子為福建省惠安縣人,1994年生人,是名貨代員工。當地時間4日下午14:50(北京時間4日晚18:50)左右,他攜帶百萬貨款從迪拜大廈寓所內出發去銀行存款,在大樓貨梯內遭劫並被歹徒殺害。

迪拜警方已就此案展開調查,但截至發稿時歹徒依然在逃。大廈監控視頻拍下了歹徒背負錢款逃逸時的情景,警方根據有關線索懷疑其為一伊朗籍男子並盯上被害人很久。

迪拜警方表示,目前偵破工作進展順利,犯罪嫌疑人身份已鎖定,根據線索該嫌疑犯仍在迪拜,警方已在海陸空等口岸採取嚴密措施。

中國駐迪拜總領館也提醒在阿中國人、尤其是商人加強防範意識,注意出行安全,盡量不要單獨隨身攜帶大量現金與貴重財物,避免在外人面前露富。

迪拜是華僑華人在中東地區最大的聚居城市,目前共有近30萬華僑華人長期在此工作生活,大部分為在德拉老城木須巴扎、龍城市場附近從事商品貿易的商販。迪拜的外籍人員占常住總人口80%以上,社會治安總體狀況良好,近年來針對華僑華人的搶劫案也時有發生,但類似此次的惡性命案極為罕見。

      責任編輯:魏紫
30歲港女曾迪拜騎駱駝疑染新沙士      [2015-05-30]
中國資本湧入迪拜 奢華都市吸引中國富豪買樓      [2015-05-15]
銀川直飛迪拜指日可待      [2015-04-14]
迪拜將首次在中國舉辦迪拜周      [2015-03-20]
迪拜336米摩天住宅樓發生火災      [2015-02-21]
迪拜打造世界最長金鏈 長達5522米      [2015-01-06]
迪拜鳥瞰圖      [2015-01-21]
京一直升機墜入密雲水庫 傷亡不明      [2015-06-06]
中央深改組出5招 專治國有資產流失      [2015-06-06]
別為高考緊張 他們當年還不如你      [2015-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