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河北槍案殉職警察妻子跳樓 兒子目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1]
   

薛永清的岳母前往醫院見遺體一面。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昨天凌晨,在河北滄州肅寧縣特大槍擊案中犧牲的公安局政委薛永清的妻子,從肅寧金恩大酒店6樓跳下身亡。據悉,肅寧縣城南派出所接到報警後,於凌晨4點多出警。

昨天,滄州市公安局通報稱:「薛永清的妻子因承受不住巨大悲痛,於10日凌晨跳樓身亡,讓我們的心又一次陷入巨大的哀痛。」

目睹母親跳樓 探遺體兒子痛哭暈倒

據薛永清兒子薛明(化名)的好友和家屬介紹,事發當天凌晨,薛明和母親同住賓館4層的屋內,薛明入睡後,母親獨自離屋前往6層平台。聽到聲響的薛明發現母親不在屋內,忙循聲追至6層平台,此時母親已經跳下,「他衝過去想拉住母親,但是已經晚了。」

事後,薛明坐在母親的遺體旁,一邊痛哭流涕一邊自言自語了半個多小時。

昨天下午3點左右,親屬們前往肅寧縣人民醫院見薛永清及妻子的遺體一面。

3點40分左右,薛明在幾名同學的攙扶下離開停放遺體的急診樓,走到百米外的院內角落突然蹲下抱頭痛哭。「這麼壯的小伙子,哭得跟淚人一樣」,醫院一名患者不忍地說。同學們圍在薛明身旁,眼看一米八的漢子雙手掐入頭髮,只能用胳膊扶著他的肩膀。「我沒事,我知道的,她只是睡著了,睡著了」。十幾秒過去了,哭聲剛有減弱,薛明開始用拳頭猛敲地面,「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扔下我一個人,你怎麼可以」。哭了兩分多鐘,薛明又一次大聲喊叫,「我本可以救下她的,都怪我」。

大約5分鐘後,薛明突然暈倒在地上,一動不動,幾名同學連忙架起他,向醫院衝去。聞聲趕到的醫護人員立刻將薛明安排進病房,被放倒在病床上時,薛明恢復了神志:「沒事,沒事,我醒了。」

同學專程守護 「陽光男孩,撐住!」

昨天下午開始,心理專家及薛明的同學、老師陸續趕到肅寧縣人民醫院,開始分別對薛永清的父母、岳父母及薛明進行心理疏導。從保定專程趕來的同學也越聚越多,一直守在薛明的身邊。

在同學們眼中,1992年出生的薛明是個性格開朗、樂觀向上的「陽光男孩」,「他在同學中人緣很好,我們都很喜歡他」。同學們介紹,薛明曾是練習散打的體育生,後來考入保定一所學院的金融系學習會計,還有一周就是他的畢業典禮,他是知道父親犧牲的消息趕回肅寧的。

「我最擔心他的身心創傷,父親母親先後離開,這是多麼大的打擊啊。」薛明一好友說,一整天也未見薛明吃過飯,「平日裡他和我們無話不談,今天一天都沒見他說話,還騙我們說喝了點蛋湯」。

同學們都表示,希望平日裡的「陽光男孩」能戰勝這次的悲痛,早日振作。「他的心裡不僅有親人離開的傷痛,還有未能守住母親生命的自責,他是個有擔當的漢子,『陽光男孩』,撐住!我們都在你身邊支持你。」薛明的好友說。

>>相關

公安部派員赴肅寧 表示沉痛哀悼並慰問家屬

6月10日,公安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夏崇源趕赴河北肅寧縣,代表公安部向處置特大持槍殺人案中犧牲的肅寧縣公安局政委薛永清同志、輔警袁帥同志和因過度悲傷於今晨離世的薛永清同志妻子表示沉痛哀悼,看望慰問犧牲民警的家屬。

據介紹,薛永清曾榮獲省、市優秀人民警察、省「新長征突擊手」和「全國經偵系統先進個人」稱號,系全省經偵專家,兩次榮立個人三等功;袁帥同志曾多次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並在一次與犯罪嫌疑人的搏鬥中因公負傷,系全市優秀警犬訓導員。他們為了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獻出了年輕的生命,他們是長期以來奮戰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第一線的廣大公安民警的優秀代表,全國公安民警永遠懷念他們。

      責任編輯:連檣
某主持人在京吸毒被舉報后跳樓      [2015-06-10]
河北槍擊案殉職政委妻子跳樓身亡      [2015-06-10]
三亞市人民醫院一女性墜樓身亡      [2015-05-12]
杭州大學生表白失敗 當同學面跳樓      [2015-03-11]
港理工大學1名內地碩士生跳樓身亡      [2015-02-28]
紀委上門貪官反應:跳樓或嚇癱      [2015-01-27]
楊衛澤落馬前曾試圖跳樓 被人摁住      [2015-01-26]
山西朔州發改委多名跳樓者已下樓      [2015-01-04]
山西朔州發改委大樓多人欲跳樓      [2015-01-04]
中國人民大學一學生今早跳樓身亡      [201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