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長毛宣稱有人1億向其「買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3]

【文匯網訊】(記者 李自明)繼《蘋果日報》日前頭版引述「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宣稱,「聽聞」中央政府以三億元「利誘」反對派投票通過政改後,「社民連」梁國雄13日揚言,很早前亦曾經有人以一億元換取他投票支持方案,但他聲言不清楚對方身份。立法會主席曾鈺成13日對此回應指,他對梁國雄言論感到非常奇怪,質疑現時反對派綑綁投票,如果議員打破承諾定會被調查,因此,他不相信這類故事的發生。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也強調,不相信中央會做這種違法交易。

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主動回應「買票事件」時批評,有關謠言非常荒唐可笑,即使有人存心不想讓政改方案通過,也不應採取這種卑劣手法來恐嚇反對派議員,抹黑中央政府。他強調,中央真心誠意希望香港實現特首普選,希望反對派當中真心為香港好、為國家好的立法會議員,投票支持方案通過。

梁國雄13日接受電台訪問後又煞有介事地聲稱,很早前曾經有人以一億元換取他投票支持方案,「收幾多億是由我開始。我不清楚那人身份,但我表示憤怒並拒絕,希望市民千萬不要相信我收取款項。近日流傳我收取金錢引誘他人支持政改,說謊都應該要有品。」

曾鈺成13日出席公開場合後對此回應說,他對梁國雄言論感到非常奇怪,「現時『泛民』議員綑綁投票,如果議員要打破承諾,一定會被調查,所以,我不相信這類的故事會發生。」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強調,她不相信中央政府會以金錢換取議員投票支持方案,「這是違法的行為,我不清楚那人是否代表中央政府,我亦不相信中央政府會進行此類買賣。」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亦質疑,梁國雄口中的「中間人」,可能是代表某些財團說話,不相信是由中央或特區政府派出,「可能有些香港老闆向梁國雄講:不如支付你金錢去投贊成票,這個可能性反而存在。」

2017普選 一定要得!
      責任編輯:高峰
外交部:「買票」說毫無根據      [2015-06-12]
長毛手推婦臉襲擊罪脫      [2015-06-08]
長毛三丑破壞辯論賽 星島索償157萬      [2015-06-04]
南非曾用千萬美元買票賄選辦世界盃      [2015-06-04]
長毛不獲發臨時回鄉證      [2015-05-30]
報販涉襲長毛獲保釋      [2015-05-27]
長毛等搗亂辯論賽 星島索償      [2015-05-23]
立會火警鐘誤鳴 疑長毛煲煙引起      [2015-05-20]
長毛「粗口」拉布被批無「備課」      [2015-05-08]
「長毛」入獄被剪頭髮 訴性別歧視      [201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