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宋祖英的「官」到底有多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0]
放大圖片

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中國音樂家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在北京閉幕,大會選舉葉小鋼為中國音樂家協會第八屆主席,宋祖英等人為副主席。這個「副主席」,到底是多大的官?

據新京报报道,中國音樂家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在北京閉幕,大會選舉葉小鋼為中國音樂家協會第八屆主席,宋祖英等人為副主席。

一般而言,各類協會對應著行政級別。那麼中國音樂家協會對應哪一級?中國音協副主席相當於多大官兒?

中國音協系中國文聯的54個團體會員之一

中國音樂家協會官網貼出了這樣的「自我介紹」:「中國音樂家協會成立於1949年7月,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全國各民族音樂家組成的專業性人民團體」;「中國音樂家協會是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團體會員」。

至去年8月,中國文聯「下轄」54個團體會員,中國音樂家協會排在第三位,前面是中國戲劇家協會、中國電影家協會,排在後面的是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曲藝家協會。

中國文聯是部級單位,現任中國文聯主席就是曾經當過文化部部長的孫家正。中國音樂家協會第六屆副主席王世光、王次炤、廖昌永等,王世光、王次炤曾經分別擔任中央歌劇院、中央音樂學院院長,廖昌永為上海音樂學院副院長,行政級別都是廳局級。

中國音樂學院一位副教授向「政事兒」小編表示,中國音協對應的級別相當於廳局級。

宋祖英享受少將待遇但並非少將軍銜

宋祖英還有一個職務——海政文工團團長,這個團長對應的是什麼級別?

海政文工團就是原來的海軍政治部歌舞團。早在2005年8月,宋祖英就被任命為海政文工團副團長,享受正師級待遇。2008年,她被海軍軍委授予一等功,同時調整專業技術級別到三級,當時就有媒體稱,宋祖英已經晉陞為「少將級文職將軍」。現在還有不少人認為,宋祖英是海軍少將軍銜。

不過,2012年9月,中國軍網以邀請特約顧問答疑的形式糾偏:專業技術三級以上文職幹部為「文職少將」或「文職將軍」,不準確。專業技術三級以上文職幹部享受軍級幹部相應的政治、生活待遇,並未授予相應軍銜。

生活待遇包括配車,每2人編配小轎車1輛。政治待遇包括服飾,「專業技術三級以上文職幹部的服裝標飾借鑒了將官的一些標飾,體現了對高級專家的關懷厚愛,但不能將他們稱為'文職少將'或'文職將軍'」。這名特約顧問稱,「軍官軍銜具有明確上下級關係、便於管理和指揮的作用,而專業技術三級以上文職幹部的服裝標飾只表明享受相應待遇,不具備少將(將軍)軍銜的管理和指揮功能」。

宋祖英是專業技術三級以上文職幹部,享受少將待遇,但並不是少將軍銜。

      責任編輯:朵朵
宋祖英再次當選中國音協副主席      [2015-06-19]
葉小鋼任中國音協主席 宋祖英為副主席      [2015-06-18]
成龍:我去抱下宋祖英都能上頭條      [2015-03-12]
宋祖英「祝福傑倫」 記者腦洞大開      [2015-03-05]
宋祖英現身文藝組 紅衣搶眼      [2015-03-05]
姚貝娜和宋祖英下部隊演出軍裝照曝光      [2015-01-17]
宋祖英的「官」到底有多大?      [2015-06-20]
第十六屆中國九色甘南香巴拉旅遊藝術節開幕      [2015-06-19]
著名電影導演謝鐵驪因病逝世      [2015-06-19]
房二代走向台前 王思聰分分鐘上頭條      [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