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政要當爹囧事:英首相把女兒忘在酒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1]
       

卡梅倫夫婦與女兒南希。

【文匯網訊】中新網綜合報道,21日,是西方的父親節。在大多數家庭中,威嚴與慈愛並重的父親,並不是一個能夠輕易扮演的角色,就算在國際上頗有影響力的名人政要們,當爹的時候也難免遭遇囧事。

首相成「囧爹」:卡梅倫把女兒忘在酒吧

英國首相卡梅倫向來以好父親的形象示人,他還曾在忙碌之中抽空送愛女上學,一手抱著女兒,一手拿著她的玩具。不過,卡梅倫當父親也並非面面俱到,他甚至曾經犯下過把女兒忘在酒吧的錯誤。

2012年,卡梅倫帶家人外出度週末,在一家酒吧喝完酒後,卡梅倫夫婦分別乘車回家,兩人都認為8歲的女兒在對方車上,回到別墅才發現女兒被單獨落在了酒館。

當卡梅倫意識到女兒不見了時馬上致電酒館,被告知南希仍在那裡,不但很安全,還在給酒館的工作人員幫忙。15分鐘後,卡梅倫驅車返回酒吧並接回女兒。

這件事之後,酒吧掛出一塊牌子,上面寫著提醒顧客的文字:「離開時請別遺忘您的孩子。」而他的女兒南希則說,長大後想做個速度很快的奧運選手,以後如果父親再把她忘在酒館,她就可以趕上回家的車了。

後代不安生:薩科齊為兒子道歉

2012年,正忙於競逐連任的法國時任總統薩科齊「後院起火」,其15歲的幼子路易斯用番茄和石子「襲擊」愛麗捨宮外的女警察,使得薩科齊不得不親自出面致歉。

據稱,一女警在總統府附近巡邏時,被來自總統府後院的番茄、石子和紙團「襲擊」,一顆石子還擊中這名女警的臉頰。「襲擊」嫌疑人鎖定為當時正在後院玩耍的路易斯和他的一個朋友。最後,萬分尷尬的薩科齊不得不親自向女警道歉。

這並不是薩科齊第一次捲入與兒子有關的醜聞,同樣在2012年,薩科齊26歲的長子皮埃爾在烏克蘭一家夜總會做DJ演出時因食物中毒入院,為了盡快見到生病的兒子,薩科齊特地派出一架總統專機將其接回。據法國媒體報道,薩科齊此舉揮霍掉納稅人近4萬歐元,招來罵聲一片。

打成一片?:貝克漢姆搶鏡兒子視頻

家有三兒一女的英國球星貝克漢姆,一向非常寵愛自己的孩子。不過,這位身為父親的大明星,偶爾也會給自己的孩子「搗亂」。

日前,小貝的大兒子布魯克林在社交網站上的粉絲剛好達到了100萬,同時他的母親維多利亞過生日。為了慶祝,布魯克林準備錄製視頻宣佈這個好消息。

當他正在錄製的時候,小貝在鏡頭外叫兒子過去,布魯克林敷衍了一下準備繼續說:「我的粉絲數也達到了100萬」。這時,小貝突然闖進鏡頭說:「我有5200萬」。

對此,布魯克林很不好意思,但他最後還是上傳了視頻並配上文字「在我媽媽生日這天粉絲達到100萬,非常感謝各位。」

不過,貝克漢姆也有拿自家孩子無可奈何的時候。他日前在網上曬出一張自己曬太陽,女兒為他「打扮」的照片,小貝被女兒掛了滿頭的裝飾品。

擇校費腦筋:追尋父輩足跡還是另闢蹊徑?

與普通人一樣,為子女擇校,對於國外政要來說也是一件頗費腦筋的大事。國外不少「第一家庭」子女都會選擇與父輩做校友。美國前總統老布什、小布什以及小布什的女兒芭芭拉,都畢業於耶魯大學。

而在大西洋彼岸,許多英國政要都選擇將自己的子女送入私立學校就讀,卡梅倫就畢業於著名的私立學校伊頓公學。不過,他卻打算將即將小學畢業的女兒南希,送入英國頂尖公立學校灰衣醫院中學。卡梅倫將成為首位將女兒送入綜合性公立中學的保守黨首相。

美國總統奧巴馬16歲的大女兒瑪麗亞將要高中畢業,也即將面臨擇校問題。日前,瑪利亞與母親米歇爾在紐約的幾所大學參觀,被外界認為是他擇校的一次重要參考之旅。瑪利亞尚未離家,奧巴馬卻已經患上「空巢症候群」,他表示,自己常因女兒即將上大學離家而傷心。

兒女談戀愛 父親操碎心

除了為擇校傷腦筋之外,父親們對自家孩子的戀愛歷程也非常關心。貝克漢姆就向媒體透露,他自己曾經被老婆維多利亞指派去「監視」大兒子布魯克林約會。

貝克漢姆稱,布魯克林在14歲那年的情人節想要跟一個女孩共進晚餐。維多利亞要求小貝跟著兒子一起去,否則就不能成行。在一家料理館,父子度過了一個略顯尷尬的夜晚,布魯克林和約會的女生坐在吧檯旁,小貝則坐在離兒子5張桌子以外的地方。

除了小貝外,昔日的世界足壇偶像馬拉多納也對女兒的感情事很上心。去年,老馬喝得酩酊大醉,竟錯把路人當前女婿阿圭羅來痛罵,因為這小子婚後移情別戀,傷了他女兒吉亞妮娜的心。

相較而言,女兒尚未曝出戀愛消息的奧巴馬,態度更為溫和。在接受採訪時,奧巴馬表示不排除女兒們將來談戀愛的可能性,但出於保護隱私,美國總統對她們是否已處於戀愛關係中不置可否。他的妻子米歇爾則表示,希望孩子們早日戀愛。

      責任編輯:紫荊
日本自民黨政要聲稱將調查東京審判經過      [2015-06-19]
波蘭政要訪川 見證駐蓉總領館開館      [2015-06-19]
希拉里將舉行首個競選集會 丈夫女兒同出席      [2015-06-13]
第三屆南博會12日開幕 多國政要出席      [2015-06-11]
多國政要8日出席首屆中東歐博覽會      [2015-06-07]
斯諾登:英首相卡梅倫可能被美監視      [2015-06-03]
路遙女兒訴優酷網易侵犯著作權      [2015-06-01]
奧巴馬女兒被下聘禮:50頭牛100隻羊      [2015-05-28]
肯尼亞律師求娶奧巴馬大女兒      [2015-05-27]
日本邀各國政要訪廣島長崎失敗      [2015-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