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潘建國升任廣州市政府秘書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5]
放大圖片

潘建國,1962年10月出生,江西南昌人。1984年7月參加工作,1984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新任命之前為廣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報道,廣州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次會議昨日舉行,會議表決通過多項人事任免。副市長周亞偉不再兼任市政府秘書長,由市發改委主任潘建國接任;郭志勇被免去市統計局局長,由市發改委副主任陳浩鈿接任;市審計局副局長馮慧光扶正任局長。

廣州市發改委兩領導陞遷

根據廣州市政府的提請,大會表決通過免去駱蔚峰的廣州市副市長職務,免去周亞偉的廣州市人民政府秘書長職務,免去郭志勇的廣州市統計局局長職務。駱蔚峰已於上月調任韶關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周亞偉去年6月被任命為廣州市副市長,此後兼任市政府秘書長至今。

新的市政府秘書長由市發改委主任潘建國接任。現年53歲的潘建國1984年大學畢業後進入江西省計委辦公室,8年後對口調入廣州市計委綜合處。在廣州市計委,他從綜合處到辦公室再到計委副主任一路陞遷,幾乎沒有離開過發改部門。2003年他調任廣州市政府駐京辦主任,僅兩年多後,回到廣州市發改委擔任正職。如今,潘建國擔任發改委主任一職已近十年。

新的市統計局局長職務由市發改委副主任陳浩鈿接任。陳浩鈿任職市發改委副主任期間,分管經濟體制綜合改革處(與法規處合署)、服務業處(經濟貿易處)、人口就業保障處。被任命為市審計局局長的馮慧光現為該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分管辦公室、財政稅務審計處、經濟責任審計管理處、局機關服務中心。其前任張傑明去年因到退休年齡卸任,市審計局局長一職空缺了大半年。

本番任免後,廣州市還有發改委、僑務辦和食藥監局空缺「一把手」。市僑務辦原主任呂志毅因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離任;市食藥監局原局長姚建明上月調任市質監局局長。

黃河鴻晏擁軍 被免代表職務

大會還表決通過多項人事任免,包括:任命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張永良為廣州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預算委員會委員,批准王雄飛辭去廣州市越秀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職務。王雄飛上月被任命為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晏擁軍等的代表資格審查情況報告》、《廣州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接受黃河鴻辭去廣東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請求的決議》。涉嫌違紀的從化市委書記黃河鴻、荔灣區原區長晏擁軍和因故去世的廣州輕工工貿集團董事長宋木祥,被免去廣州市十四屆人大代表職務。大會接受黃河鴻辭去廣東省十二屆人大代表職務,其在請辭書中寫道,「本人因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不配履行人大代表職責」,因此申請辭去代表職務。

      責任編輯:Joshua
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等3人被查      [2015-05-20]
中國擬制定網絡安全法維護網絡主權      [2015-06-25]
台灣誠品將在滬建最高書店      [2015-06-25]
中海油總公司副總吳振芳被立案偵查      [2015-06-25]
廣西林業廳原廳長陳秋華被雙開      [2015-06-25]
重慶巫山山體滑坡致13只船翻沉      [2015-06-25]
中紀委直接介入查證監會李志玲案      [2015-06-25]
法院宣判方舟子與崔永元均構成侵權      [2015-06-25]
毛澤東外孫等出席四渡赤水紀念      [2015-06-25]
福建44名外逃黨員幹部被立案調查      [2015-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