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黃強履新 主掌廈門台商投資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翁舒昕 廈門報道)中共廈門市委常委黃強近日赴任廈門海滄台商投資區黨工委書記、海滄區委書記,大陸設立最早、規劃面積最大的台商投資區有了新掌門人。

此次人事任命,經中共福建省委、廈門市委研究決定,黃強履新後,中共廈門市委常委、副市長鄭雲峰不再擔任海滄台商投資區黨工委書記、海滄區委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黃強,男,漢族,1960年8月出生,福建南安人,1982年8月參加工作,大學本科,高級會計師。2013年10月起任廈門市副市長。

廈門海滄台商投資區於1989年5月經國務院批准設立,規劃開發面積100平方公里,目標是建成廈門市的新工業區、新港區、新市區。據統計,海滄區去年全年新增台資項目16個,實際利用台資4927萬美元,增長128.3%;台企貢獻區級稅收2.4億元,增長10.7%。

目前,海滄積極打造港鐵物流、生物醫藥、石油貿易、信息消費和數字產業等六大產業集群,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近期廈門廳官任免頻繁

因台而設的福建自貿試驗區掛牌後,作為三大自貿片區之一的廈門,廳官任免頻繁,在最近的一個月內先後任免六位副市長。相繼任命黃文輝、林銳、鄭雲峰、林文生為廈門市副市長,同時免去張燦民、黃強的副市長職務。

本月初,張燦民以「市委常委、秘書長」的身份出現在公共場合;黃強則接棒鄭雲峰主掌海滄。

      責任編輯:春緋
第七屆海峽論壇開幕 青年唱主角      [2015-06-13]
首屆世界大學足球賽8月廈門開球      [2015-05-29]
恆大地產約31億廈門「奪」地      [2015-05-27]
福建廈門跨海地鐵將開工      [2015-05-22]
800台企參展廈門工博會      [2015-04-12]
廈門首批試點「海綿城市」建設      [2015-04-03]
廈門市民乘郵輪赴日游免簽      [2015-04-01]
世界羽聯首度與廈門航空公司結盟      [2015-03-26]
廈門路橋建設集團原董事長被查      [2015-03-24]
全球最大微雕藝術館廈門落成      [2015-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