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迪士尼禁「神棍」 無人違規使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2]

【文匯網訊】(記者 翁麗娜、袁楚雙)香港迪士尼樂園由本月一日起,禁止遊客使用「自拍神棍」。本網記者2日親身攜帶「神棍」進場,即在入口檢查站被保安搜獲,被提醒「園區內不准使用」。記者隨後分別在3個主題區舉棍測試,隨即被職員以口頭勸喻,然而,在較隱蔽的地方則是「任舉唔嬲」。另外,於海洋公園未有透露是否跟隨迪士尼做法,僅維持有限度「禁棍」。

根據記者現場觀察,迪士尼樂園在大門入口處、不同主題區入口處、每個機動遊戲入口處等地方,均豎立告示,提醒園區範圍全面禁止使用「自拍神棍」。記者2日走訪園區內7個主題區,發現拍照人士雖多,但無人違規使用「神棍」。

有園區員工透露,過往市民自備「神棍」,傾向由自己拍照,惟新禁令實施後,如今多了人找員工協助拍照。他指出,中國人一般較內歛,不論內地抑或香港人都較喜歡自己拍照,外國人則傾向找別人幫忙拍照。亦有負責清潔的員工指出,公司已向他們進行「Briefing」(簡述),如看見有人使用「神棍」,需即時作出勸喻。

迪士尼樂園發言人表示,過去園區進行巡遊時,不時有人舉起「神棍」拍照,曾有演藝人員被長棍絆腳,存在安全風險。發言人又指,基於香港比美國使用「神棍」的情況更普遍,故兩地做法並不一致。香港園區容許市民攜帶進場,但不可使用;而美國則完全禁止攜帶進場。

對於有報道指禁令實施首日,仍有遊客於場內違規使用,發言人指前線員工沒有實際數字統計實施首日發出的口頭勸喻,但認為正式實行禁令後,同事比較容易向遊客解釋。

海洋公園回覆本網本詢指,遊人在園內大部分機動遊戲上均不能使用「自拍神棍」,也不能將器材伸延至動物展區,但空地或非動物區則可繼續使用。海洋公園表示,會繼續定期檢視其安全守則。

      責任編輯:東方
上海迪士尼將禁用自拍桿      [2015-07-02]
香港迪士尼為啥禁用自拍桿?      [2015-06-28]
港迪士尼推新劇 賀開園十周年      [2015-06-23]
迪士尼開義工慶典      [2015-06-08]
首家迪士尼中國旗艦店將在滬開幕      [2015-05-12]
港企燈具品牌首接迪士尼訂單      [2015-05-05]
港迪園赴桂攬客 高鐵催熱桂港旅遊      [2015-04-19]
三萬人請願拒絕白人演「花木蘭」      [2015-04-14]
上海迪士尼地鐵線最快90秒一班      [2015-04-09]
滬迪士尼區域命名中西合璧有特色      [201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