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雲南查獲「殭屍肉」751噸雞爪被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3]

【文匯網訊】據雲南網報道,昨天凌晨,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邊防大隊的官兵,在其轄區緝查點,連續從5輛打著拉香蕉幌子的大貨車上,查獲141噸冷凍牛肉、雞肉,其中一些凍品已經發臭,蛆蟲都爬了出來。據瞭解,這是普洱邊防近期查獲的第三起涉嫌走私凍品案,共查扣凍品751噸,這些貨物的目的地都是昆明。

檢查

5輛車拉100多噸凍肉

據參與查緝的邊防民警介紹,7月2日凌晨,他們在思(茅)江(城)路進行查緝,凌晨1時30分許,一輛篷布拉得嚴嚴實實的大貨車到了檢查點。

大貨車停車接受檢查時,司機稱車上拉的是香蕉。「我叫他把篷布拉開看看,司機弄了半天告訴我比較麻煩,還是算了。」邊防民警說,在他們的堅持下,篷布拉開了一點,用手電筒一照,發現車上的確是一些香蕉紙箱。「不過我仔細一看,發現紙箱上的圖案比較模糊,於是決定上車進行仔細檢查。」

邊防民警告訴記者,當他打開一個紙箱時,發現裡面沒有香蕉,而是冷凍牛肉和雞肉,但司機沒能出示檢驗檢疫等相關手續。民警正在檢查第一輛大貨車時,又相繼開來了4輛大貨車。「第二、第三輛同樣打著拉香蕉的幌子,其結果查到的都是凍品。」邊防民警說,這時,剩下兩輛車的司機主動交代他們車上拉的也是凍品。通過調查,5輛車共拉了58噸牛肉、83噸雞肉。其中一些牛肉已經發臭,蛆蟲都爬出來了。

交代

老闆遙控指揮司機

據5名司機交代,他們接到老闆電話後,到江城縣曲水拉的貨,貨物是從國外用小貨車偷運入境的。老闆是誰,司機們都說不知道,一直都是電話聯繫的,並稱貨物拉到昆明後會有人來接貨,並支付運費。

而在7月1日晚7時30分許,江城邊防大隊江城邊境檢查站的官兵,在猛臘前往墨江方向的路上查緝時,從10輛大貨車上查獲凍品牛肉28噸、雞腳140噸、豬肉112噸。據司機供述,貨物受一陌生男子電話委託,在景洪大猛龍一處橡膠地裡裝的貨,打算經江城、墨江後送至昆明。

此外,瀾滄邊防大隊的官兵,在6月26日凌晨零時30分許,查獲11車共計330噸的冷凍牛肉、牛肚、雞腳、豬腳。從包裝看,主要來自美國、澳大利亞、烏拉圭、巴西。據司機介紹,貨物在景洪大猛龍裝的車,打算運往昆明。

講述

避開檢查點到昆明

據介紹,今年以來,普洱市邊防支隊充分發揮管邊控邊職能作用,嚴厲打擊邊境走私違法犯罪活動,截至目前,共查獲涉嫌走私凍品案30起,查扣凍品2260噸。凍品主要來自境外,老闆一般都遙控指揮司機,每輛車拉30噸左右,一趟運費8000元至1.2萬元不等。

綜合目前的30起案件看,走私凍品主要走兩條線路。一條線由西雙版納、普洱邊境一帶裝貨,然後繞道瀾滄、景谷、寧洱、墨江,最後到昆明;另一條線是裝貨後走江城、墨江到昆明。

暴利

走私雞爪每公斤兩三元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了普洱市人民政府打私辦,一名黃姓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打私辦有公安、海關、工商等多個成員單位。今年以來,普洱共查處2000多噸走私凍品,這些凍品,最終運到昆明交省打私辦進行無害化處理。

他還介紹,走私的雞腳、雞翅在境外每公斤價格約兩三元錢。而據記者瞭解,目前普洱市場上雞腳、雞翅的批發價分別在23元和27元。

採訪中,普洱邊防表示,還會一如既往地嚴厲打擊走私違法犯罪活動。

      責任編輯:阿雅
雲南查獲「殭屍肉」751噸雞爪被扣      [2015-07-03]
新疆皮山6.5級地震已致6人遇難      [2015-07-03]
福建七建集團曝窩案 5人被立案調查      [2015-07-03]
魯煒:更新互聯網政策 保國家民眾安全      [2015-07-03]
內蒙呼倫貝爾通報3起違紀典型案件      [2015-07-03]
永春漆器老藝人巧制「天下第一籃」      [2015-07-03]
萬達35.8億領投同程旅遊      [2015-07-03]
陝西7月施行「三證合一」登記制      [2015-07-03]
外媒:勝利日閱兵規模直逼建國60年      [2015-07-03]
李克強就股市發聲:培育穩健的市場      [2015-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