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證監會四大舉措救市:減少IPO 證金公司增資1000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3]

【文匯網訊】據鳳凰財經報道,今日證監會例會發佈四大重磅救市政策:

一、證監會:將減少IPO和籌資金額7月上旬發行10家

二、證監會:證金公司將增資至1000億維護市場穩定

三、證監會:多舉措引導長期資金入市中央匯金已入市操作

四、證監會通報6起造謠傳謠違法行為

證監會:將減少IPO和籌資金額7月上旬發行10家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3日表示,考慮近期減少發行家數和籌資金額,七月上旬已安排十家IPO,籌資金額也會相應減少。

證監會:證金公司將增資至1000億維護市場穩定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3日表示,證監會決定證金公司大幅增資擴股,由現有股東進行增資,由現有240億元增資到1000億元,增資擴股後,證金公司還將多渠道籌集資金,用於擴大業務規模,維護資本市場穩定。

證監會:多舉措引導長期資金入市

中國證券網消息,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3日表示,證監會將多舉措引導長期資金入市,在引入境內長期資金方面,除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近期已公開徵求意見,機關事業單位職業年金辦法也已下發,QFII額度、RQFII額度及可展業地區穩步擴充外,證監會正會同相關部門積極完善QFII、RQFII、QDII制度,完善內地香港基金互認制度,同時還將繼續加快推動各類長期資金入市,努力推動各類長期資金與資本市場實現良性互動發展。

中央匯金已入市操作

證券時報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中央匯金已入市操作。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3日也表示,多渠道引導境內外長期資金投資我國資本市場是證監會的工作,將支持養老基金、保險資金、QFII、RQFII等資金的入市,繼續加快各類長期資金的入市,推進各類長期資金與資本市場形成良性互動。

證監會通報6起造謠傳謠違法行為

據證券時報網報道,證監會發言人張曉軍3日通報了6起案件違法事實。並將有關機構和個人移送司法機關。

一是編造東莞證券針對5000位VIP的預警信息,包括調倉、減倉等內容。

二是編造暴風科技圖謀收購迅雷科技的虛假信息案。

三是編造傳播湖南發展收購財富證券虛假信息案。

四是編造劍南春借殼金宇車城信息案。

五是利用遠觀今談進行信息咨詢服務案。

六是創富錦囊投資提供有償薦股服務案。

張曉軍稱,證監會已依法將上述案件移送司法機關。

證監會:要讓謠言亂市者付出沉重代價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3日表示,下一步證監會將嚴密跟蹤媒體的網絡輿情,會同公安及時查處謠言行為,要讓謠言亂市者付出沉重的代價,各新聞傳播機構要恪守新聞真實原則,恪守職業操守,不要刊載傳播沒有經過證實的信息,共同促進資本市場的健康發展,投資者也應理性獨立判斷,不輕信不盲從,避免利益受到損失。

      責任編輯:吳筱惟
證監會救市難 滬指暴跌超3%考驗3900點      [2015-07-02]
滬指重挫5.77%跌破3700點 三周跌28.6%      [2015-07-03]
首支國家批復ppp基金花落河南      [2015-07-03]
證監會四大舉措救市:減少IPO 證金公司增資1000億      [2015-07-03]
中海油四座鑽井平台投入南海開發      [2015-07-03]
蘭洽會突出「一帶一路」 46國外賓參會      [2015-07-03]
人民日報:守住暴風雨中那份堅定      [2015-07-03]
私募基金收到通知 禁新開大額空單      [2015-07-03]
專家:國家隊宜出手穩定市場      [2015-07-03]
環時:莫因股市暴跌輕易掉入陰謀論      [2015-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