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試車途中「自焚」 寶馬X6「化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3]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沙田3日早晨發生行駛中汽車自焚意外。一輛四驅車掛上俗稱「T牌」的試車牌,在路面行駛途中突然起火,司機獲尾隨駕駛人士提示及時停車報警,甫下車火勢即一發不可收拾,全車陷入火海,消防員到場開喉迅將火救熄,但四驅車已嚴重焚毀。消防初步調查懷疑是引擎過熱起火。

試車期間「自焚」的四驅車型號為寶馬X6,價值逾百萬元,司機姓黎,37歲,當時掛上「T牌」在路面進行試車。

事發3日早晨10時08分,該輛掛有「T牌」的四驅車在沙田石門工業區行駛,途至安平街時,車底左邊突然冒出火光,尾隨車輛司機發現,馬上響號向四驅車姓黎司機示意,黎聞訊落車視察後馬上報警,惟火勢異常猛烈,轉瞬即全車陷入火海。

消防員到場立即開喉灌救,約15分鐘後將火救熄,惟四驅車已燒至儼如一堆廢鐵。消防員經初步調查,相信意外因引擎過熱引起,並無可疑。

尾隨車響號警醒 赫聞爆炸飛零件

據目擊者蔡先生表示,他當時駕車尾隨四驅車之後行駛,突見該車左邊車底冒出火光,於是即時響號向對方司機示意,四驅車司機才停車視察,其間聽到四驅車傳出兩次爆炸聲響,並有零件飛出。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解釋,行駛中車輛起火估計有兩個可能,就是電路系統或燃油系統問題,電線短路會產生花火,而電油喉管滲漏,觸及灼熱的引擎亦有可能起火。

無論是司機或是汽車維修人員,可以留意行車前或行車期間汽車有否傳出異味,若是電線短路會產生焦味,引擎有白煙冒出,此時司機要立即停車關掉引擎,否則短路着火蔓延會一發不可收拾。

另外,電油喉管滲漏會發出電油味,司機要將車停在安全地方盡快找人維修。李耀培指汽車著火都是由小火開始,部份歐洲車備有滅火筒,司機可盡快撲熄減低損毀情況。

      責任編輯:夏僅
巴士突發自焚 幸無人受傷      [2015-06-28]
港1客貨車自燃波及3私家車      [2015-05-23]
男子馬英九辦公室前自焚被送醫      [2015-05-19]
廣西北海村民自焚抗拆      [2015-04-20]
安徽阜陽一男子在信訪局外自焚 官方調查中      [2015-01-15]
菲傭覆核再訴僱主性騷擾      [2015-07-03]
試車途中「自焚」 寶馬X6「化灰」      [2015-07-03]
拳打「鳩嗚團」員 退休工判緩刑      [2015-07-03]
港台分裂勢力感新國安法「壓力」      [2015-07-03]
董建華:港需「建設性反對派」      [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