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現役主力國產作戰裝備參與駐港部隊軍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4]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4日上午在香港新界地區組織「香江衛士-2015C」聯合軍事演習。駐港部隊此次演習首次對外開放,香港各界人士500餘人應邀現場觀摩。

參加此次演習裝備主要來自解放軍駐港部隊陸軍和空軍,均為現役主力國產作戰裝備,包括陸軍單兵輕武器、陸軍炮兵和機械化部隊輕重武器以及空軍航空兵輕型和中型直升機。這些裝備的實彈操作也是首次向香港市民開放。

95-1式5.8毫米自動步槍

95-1式5.8毫米自動步槍

該槍是中國自行研製的單兵自動武器,為95式槍族的最新改進型,主要用於殺傷暴露的有生目標,能發射槍榴彈,在近距離上攻擊輕型裝甲火力點等。95-1式自動步槍採用無托式結構設計,全塑外殼,具有結構緊湊、重量輕、精度高等特點。

89式12.7毫米重機槍

89式12.7毫米重機槍

該槍主要用於殲滅敵集群活動目標,壓制敵火力點及輕型火器,在一定距離內可擊穿輕型裝甲防護,必要時可對敵武裝直升機等低空飛行目標進行射擊,具有重量輕、精度好、操作方便等特點。

87式35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

87式35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

該發射器主要用於殺傷暴露和隱蔽的敵集群有生目標,壓制敵火力點和摧毀敵輕型裝甲目標,在特殊情況下,可對敵武裝直升機進行射擊,具有結構簡單、操作方便、用途廣泛等特點。

98A式120毫米反坦克火箭發射器

98A式120毫米反坦克火箭發射器

該發射器是一種輕型反坦克武器,主要裝備步兵營,用於擊毀敵坦克,摧毀堅固工事、火力點,殺傷敵暴露的有生力量,具有體積小、重量輕、結構簡單、火力機動性好等特點。

PP87式82毫米迫擊炮

PP87式82毫米迫擊炮

該火炮主要用於殺傷和壓制敵有生力量及火器,使用87式82毫米系列殺傷彈、發煙彈、照明彈等彈種,消滅遮蔽物後及反斜面的敵人,破壞敵障礙物和輕型野戰工事,為步兵開闢通路,迷盲敵人觀察、引燃易燃物和夜間對目標實施照明。

92B式輪式裝甲車

92B式輪式裝甲車

該車是輕型裝甲機械化部隊水陸兩用輪式裝甲戰鬥車輛,裝有機關炮、反坦克導彈、並列機槍,主要用於乘載步兵遂行戰鬥、輸送人員和裝備物資、打擊敵輕型裝甲目標、殺傷有生力量,具備防敵低空襲擊的自衛能力,具有較好的攻擊性、機動性和防護性。

直-8KH型直升機

直-8KH型直升機

該裝備主要用於運輸、搜救、消防、巡邏、反恐、疏散、吊掛等各項任務,是由中國直升機設計研究所和昌河飛機工業集團公司聯合研製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機。

直-9WA型直升機

直-9WA型直升機

該裝備主要用於作戰、偵查、巡邏、反恐、疏散、吊掛、搜救等各項任務。由哈爾濱飛機製造公司生產的雙發、輕型、武裝型直升機。

      責任編輯:東方
駐港部隊首開放軍演 葉劉不認為為震懾港獨      [2015-07-04]
美邀台參與軍演 中國軍方:堅決反對      [2015-06-25]
菲開「老爺艦」與美日聯合軍演      [2015-06-23]
菲律賓分別與美國日本舉行聯合軍演      [2015-06-22]
美軍為何邀台灣參加軍演      [2015-06-22]
日菲本月南海舉行首次正式軍演      [2015-06-08]
北約將在波羅的海舉行大規模軍演      [2015-06-05]
中俄計劃2016年在南海舉行海軍演習      [2015-06-03]
緬回應軍演 這不是對我們的威懾      [2015-06-02]
解放軍中緬邊境軍演 專家:非針對緬政府      [2015-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