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5-2吊打日本 美國奪女足世界盃冠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6]
放大圖片

2015年女足世界盃決賽在加拿大溫哥華打響,美國女足5-2擊敗日本女足,時隔16年後再次奪得冠軍,也成為女足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隊。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北京時間7月6日7時,2015年女足世界盃決賽在加拿大溫哥華打響,美國女足5-2擊敗日本女足,時隔16年後再次奪得冠軍,也成為女足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隊。日本隊無緣蟬聯冠軍。比賽中美國隊打出閃擊戰,勞埃德前5分鐘梅開二度,霍利迪第14分鐘完成破門,勞埃德第16分完成帽子戲法。 16分鐘就0-4落後的日本隊此後由大儀見優季扳回一球。下半場約翰斯頓自擺烏龍,希斯將比分鎖定為5-2。

自2011年後,日本和美國連續3屆世界大賽在決賽中會師。在4年前的德國女足世界盃上,日本與美國90分鐘內戰成1-1,加時賽雙方又各入一球。在點球大戰中,日本女足3-1險勝美國笑到了最後,史上首次獲得了世界盃的冠軍。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足決賽中,美國2-1戰勝日本,重奪世界女足霸主地位。

美國女足希望報4年前決賽失利的一箭之仇,成為女足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支「三冠王」,而日本則要試圖衛冕,成為第二個蟬聯女足世界盃冠軍的隊伍。美國和日本是本屆世界盃平均年齡最大的兩支球隊,基本上是以上屆世界盃的陣容為班底。在本屆世界盃結束之後,雙方的部分功勳老將將告別綠茵場。首發陣容上,雙方均是強陣出擊,美國女足由MVP熱門勞埃德領銜,日本女足同樣有MVP候選宮間綾坐鎮中場。

美國隊的閃擊戰卓有成效,開場僅僅3分鐘,美國隊角球發了一個地滾球,勞埃德點球點前左腳捅射打進球網,淘汰賽場場進球的勞埃德幫助美國隊取得夢幻開局,美國1-0領先。2分鐘後,霍利迪右路任意球地面球送前點,希斯前點腳後跟一磕,球到中路後勞埃德掃射梅開二度,美國隊2-0領先。

開局不利的日本隊利用控球試圖掌控局勢,但美國隊第二波攻勢很快到來。第14分鐘,希斯右路傳中,熊谷紗希頭球解圍沒有頂遠,霍利迪衝進禁區近距離凌空抽射完成破門,美國3-0領先。第16分鐘,美國隊快速進攻,勞埃德閃開防守,在中線剛過的位置瞄了一下球門就是一腳超遠距離吊射,日本門將海崛亞由美後撤步摸了一下球,但無法阻止皮球彈左側門柱內側後飛入球網,憑借這記世界波,美國隊4-0領先,勞埃德13分鐘內上演帽子戲法。

大比分落後的日本隊穩紮穩打,勞埃德狀態如虹,第18分鐘,克林根博格下底傳中,勞埃德頭球攻門稍稍偏出左邊立柱。第23分鐘,鮫島彩橫傳中路,阪口夢穗遠射偏出。2分鐘後美國隊快速反擊,摩根禁區左側得球內切打近角,海崛亞由美將球撲住。第27分鐘日本隊扳回一球,川澄奈穗美右路接應長傳後傳到禁區內,大儀見優季倚住防守球員轉身左腳推射左上角完成破門,美國4-1日本。

第30分鐘,川澄奈穗美回做,阪口夢穗的打門太正,索洛將球沒收。第33分鐘日本隊用澤穗希換下巖清水梓,後者下場後掩面哭泣。第40分鐘日本隊繼續換人,菅澤優衣香上場換下川澄奈穗美。第42分鐘,拉皮諾埃傳球,希斯傳中,勞埃德頭球攻門頂在阪口夢穗後背出底線。

第 47分鐘,勞埃德右路下底傳中似傳似射,打在網頂上。片刻後霍利迪內切轉身打門被擋出。拉皮諾埃傳中,克列格的打門又被擋出。第50分鐘,勞埃德傳球,布萊恩弧線球打門,海崛亞由美將球托出橫樑。第52分鐘,宮間綾長傳到禁區,約翰斯頓爭頂時不慎將球頂向禁區左下角,索洛想將球撈出來但皮球已經越過門線,日本隊依靠對手的自擺烏龍將比分追至2-4。

第55分鐘,美國隊拉皮諾埃角球傳到門前,海崛亞由美單手打得不遠,後點勞埃德傳掃回門前,希斯小禁區內輕鬆破門,美國5-2日本。第59分鐘,鮫島彩遠距離吊射高出。巖淵真奈換下大野忍。美國隊也開始換人,奧哈拉換下拉皮諾埃。雙方依然展開對攻,宇津木琉美的遠射偏出右立柱。第63分鐘,摩根轉身後左腳斜射稍稍打偏。

此後美國隊有意識的控制比賽,第69分鐘,宮間綾吊向禁區,紹爾布倫頂得不遠,澤穗希迎球怒射被索洛撲出。1分鐘後霍利迪開出角球,摩根回頂,奧哈拉禁區內的勁射打高。巖淵真奈遠射打高。阪口夢穗此後的射門也打高。第76分鐘,鮫島彩斜吊禁區,菅澤優衣香搶點頭球攻門,索洛將球沒收。瓦姆巴赫換下希斯,全場球迷一片歡呼。第86分鐘,踢過1999年世界盃決賽的蘭波內換下摩根,美國隊完成換人調整。鮫島彩拼到抽筋。補時3分鐘後,美國隊最終如願拿下冠軍。(艾馬)

美國:1-索洛;11-克列格、19-約翰斯頓、4-紹爾布倫、22-克林根堡;12-霍利迪、14-布萊恩;17-希斯(78'20-瓦姆巴赫)、10-勞埃德、15-拉皮拉諾(70'5-奧哈拉);13-摩根(86'3-蘭波內)

日本:18-海堀亞由美;19-有吉佐織、3-巖清水梓(33'10-澤穗希)、4-熊谷紗希、5-鮫島彩;9-川澄奈穗美(39'15-菅澤優衣香)、6-阪口夢穗、13-宇津木琉美、8-宮間綾;11-大野忍(59'16-巖淵真奈)、17-大儀見優季

      責任編輯:春緋
歐媒稱中國或成美國未來盟友      [2015-07-05]
維基解密爆巴西總統遭美監聽      [2015-07-05]
日本金援湄公河區域 抗衡中國      [2015-07-04]
日本到底有多仇恨中國人      [2015-07-03]
中國版全球鷹監控東海 日本恐慌      [2015-07-03]
司令員:打敗日本帝國主義 靠氣勝一籌      [2015-07-03]
美稱與他國交戰可能性增加      [2015-07-03]
美市長賣房給中國商人被FBI調查      [2015-07-02]
上將:日本繼續仇恨中國人民 精神上永遠是侏儒      [2015-07-02]
美國申請引渡7名被捕國際足聯官員      [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