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梁振英:香港的經濟發展需中央支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2]

【文匯網訊】(記者 陳庭佳 北京報道)特首梁振英12日啟程前往北京訪問,將與中央政府官員會面,探討香港經濟、民生事務及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他在出發前表示,香港尤其是經濟發展需要中央支持和內地省市配合,此行會向中央提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構思,尋求中央支持。梁振英一行13日會訪問外交部,據悉或會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會面。

梁振英12日啟程前表示,自從大約3個星期前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後,特區政府內部就下一階段工作重點,即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進行內部討論,亦對一些主要的相關委員會進行諮詢,此行會向中央提出特區政府未來兩年工作的初步構思和想法。

他續說,香港尤其是經濟發展方面的問題,需要中央支持和內地省市配合,「正如幾天前我們去深圳與深圳市委、市政府領導交談一樣,所以這次上去北京的行程較短,明(今)日會開展正式活動,就有關一些想法,與中央尋求它們的支持。」

基本法門檻較高 政改盡最大努力

被問到政改方面的問題,梁振英指,特區政府已盡了最大努力,而香港基本法提出的門檻較高,需要三分二立法會議員通過政改法案,「到最後有超過三分一議員否決了這個方案,所以未來兩年工作,我們將集中在經濟和民生方面。 」

梁振英一行13日早會訪問外交部,晚上返港。據悉,他13日或會與張德江委員長會面。不過,梁振英於啟程前和抵達下榻的酒店時,都未有正面回應會否與張委員長會面。

陪同梁振英訪問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特首辦主任邱騰華、政府新聞處處長聶德權、特首私人秘書陳嘉信、特首高級特別助理陳建平和助理處長(傳媒)黎日正。

      責任編輯:王一
梁振英稱重視啟晴邨水質 盡快「正本清源」      [2015-07-12]
梁振英:續落區聽民意      [2015-07-11]
梁振英: 對連任問題現無計劃      [2015-07-11]
梁振英:建立優秀教學專業團隊      [2015-07-10]
梁振英周日訪京談「一帶一路」      [2015-07-10]
梁振英周日訪問北京      [2015-07-10]
梁振英赴深:深港通會如期開通      [2015-07-10]
梁振英率多名司局長訪問深圳      [2015-07-10]
梁振英回應港鐵加價      [2015-07-09]
梁振英談應反思旅遊業走下坡      [201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