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梁振英談應反思旅遊業走下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9]

【文匯網訊】中新網報道,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9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在開場發言中談及近日股價滑落、旅遊業下坡等問題,指出特區政府和立法會議員都有責任坐言起行,盡快做好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的工作。

針對股價滑落,梁振英說,很有可能直接或間接影響香港實體經濟,此外,歐洲債務問題前景極不明朗,「我們對香港經濟面臨的風險不能掉以輕心。」

梁振英也關注到香港旅遊業走下坡的勢頭。梁振英引用數據稱,今年1月至5月,訪港遊客(應為訪港過夜遊客)人數較去年同期下跌3.1%;今年6月的初步數字顯示,總體訪港旅客人數較去年同期下跌2.9%,內地旅客人數下跌1.8%,其他旅客人數下跌6.3%。

梁振英表示,旅遊業是香港經濟的重要支柱,為大量基層和低技術市民提供就業機會,「旅遊業響起警號,我們更要反思,並且必須防止香港作為旅遊城市的聲譽進一步受損。」

梁振英指出,要改善民生,香港必須有經濟增長,必須維持高就業率。他說,集中力量,避免經濟受損,盡快做好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對特區政府和立法會來說,都已經不是口號,而是迫切的工作需要,更是市民的期望,「政府和立法會各位議員都有責任坐言起行,付諸行動。」

梁振英說,如果經濟發展受損,最終受害的是香港市民,尤其是剛畢業的青年人、基層市民和中產人士。

梁振英同時指,香港經濟也有重大機遇,如香港享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國家的「一帶一路」戰略、亞投行的成立等,都為香港帶來重大機遇。

      責任編輯:王爽
梁振英回應港鐵加價      [2015-07-09]
梁振英:香港需要重新出發      [2015-07-09]
梁振英冀「一帶一路」港「帶路」      [2015-07-08]
特首寄語港青:機會留給願掌握的人      [2015-07-04]
梁振英:新國安法不在港實施      [2015-07-01]
梁振英:部分人誤判中央底線 普選落空      [2015-07-01]
梁振英:本屆政府不會重啟政改      [2015-06-30]
梁振英撰文談港「超級聯繫人」角色      [2015-06-29]
梁振英約見不同黨派討論經濟民生      [2015-06-26]
梁振英:全力解決房屋問題      [2015-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