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梁振英:部分人誤判中央底線 普選落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1]
放大圖片

梁振英在香港回歸18周年酒會致辭。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今天上午,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香港回歸18週年酒會致辭。

他指出,過去一年是充滿機遇及挑戰的一年,包括有普選行政長官歷史性機遇,香港社會投入大量精力及時間,但部分人不願意接受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規定,誤判中央底線,最後百分之四十的立法會議員投反對票,令普選建議未能獲三分二大多數議員支持而落空。

他說,普選方案被否決,香港錯失重大發展民主機遇,但政改過程中,香港社會確認基本憲制原則,確認基本法及其他法律辦事的必要性。

他提到,79日違法佔領行動令社會秩序及法治面臨持久而嚴峻挑戰,面對違法佔領行為,廣大市民堅決反對,政府及警隊面對時有極大耐性及克制,他再次向問責團隊、公務員、包括警隊向市民致敬及致謝。

他又說,過去一年政改佔用相當部份精力及時間,政府兼顧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工作,經濟方面亦是機遇及挑戰並存。

梁振英亦提到,本港在民生問題上有兩大挑戰,分別是房屋及貧窮。

他說,去年12月公佈長遠房屋策略文件,提出10年房屋供應目標,預計明年私人住宅落成量將是過去10年最高,較期內平均量高72%,期望可紓緩過去長期積累的供不應求狀況。他強調,政府會繼續加大力度改劃土地,增加房屋土地供應,希望各界包括地區人士配合。

在扶貧方面,梁振英說,已制定貧窮線,落實減少貧窮人口目標,現時已跌破100萬,會繼續做好扶貧工作。

      責任編輯:新道
梁振英:本屆政府不會重啟政改      [2015-06-30]
梁振英撰文談港「超級聯繫人」角色      [2015-06-29]
梁振英約見不同黨派討論經濟民生      [2015-06-26]
梁振英:全力解決房屋問題      [2015-06-24]
梁振英:尋求與珠海合作機會      [2015-06-24]
梁振英發表施政匯報      [2015-06-23]
特首:湯辭職顯反對派路線趨激      [2015-06-23]
梁振英回應「3名行會議員未投票」      [2015-06-19]
特首冀11項惠民措施早日落實      [2015-06-19]
梁振英:放下爭拗為港打拚 抓經濟促民生      [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