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大師」王林合影學揭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6]
   

「大師」王林合影。來源:網絡

【文匯網訊】王林在香港出版《中國人——王林大師寫真》,收錄了與眾多高官、明星、商人的合影。

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7月16日凌晨,「氣功大師」王林在深圳被江西萍鄉警方帶走調查。王林再次進入人們的視野。

王林成名於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王林樂於展示他的合影,尤其是與馬雲的那張。在他的五層別墅裡,有兩層專門用來放合影。

整個牆上都是國內外高官、明星、成功商人。國外的高官合影用玻璃罩單獨罩上。王林盯著來訪者的表情。如果來訪者露出什麼質疑,王林會說:「他們是吃素的嗎?……我假的了嗎?」

這些合影常常成為王林追隨者相信王林的論據。王林的身邊人李密(化名)說,看了這些合影,對「大師」不能不信。曾和王林走得很近的鄒勇說,這些合影讓他對王林的能量非常佩服。

這也成為「挺王派」,對反對者最常用的駁斥:「沒真本事,怎麼可能有這麼多合影?」

「網上能賣16萬一本」

《中國人》王林大師寫真,這本書版權頁上寫著香港海洋國際出版社出版。版權頁還寫著,該書從2002年到2011年共出了3版,印刷了3次。書裝潢精美,鑲有金邊。這本有367頁的書除了王林幾幅半身像,幾乎都是合影。

「隔斷時間他就會去香港印一批」,李密說王林不會將此書輕易送人,只有有身份的人才會送。

王林表示,該書成本是1800元,如今很難買到,「在網上能賣到16萬一本」。

寫真以與高級別的官員合影為開端。有的合影是與官員相鄰而坐,有的合影涉及四五個人,圖說解釋為在家設宴招待官員及其家眷。更多照片是王林手提「變出」的蛇,與官員合影。

從照片圖說來看,和官員的合影時間都較久遠,多出現在90年代。有一些官員已經去世。照片下面常常標有,「看望大師」「陪同大師」「結為好友」等字樣。

合影涉及一些「治病」的情景。圖說寫著為某官員運氣治病,替某官員診斷等字樣。

書中還有多幅和外國高官(多為東南亞國家)、領導人的合影。相對國內高官,這些照片的圖說常常會講述一個小故事。類似於如何治好病,如何饋贈禮物等等。

與明星之間的合影則顯得更加親密。和趙薇的合影有十幾張,年度跨度很大。從照片圖說來看,照片裡還有趙薇的孩子、家人等。

在和李湘的合影中,圖說稱「李湘是大師的私人秘書」。

有明星稱為求醫問藥

在合影集裡,有王林和影視明星李冰冰及其經紀人李雪的合影。有兩張照片是李冰冰跪在王林面前叩拜。圖說為「著名影視明星李冰冰小姐特意趕到大師家中拜王林大師為乾爹」。

李冰冰經紀人李雪曾表示,每個人都有朋友,她並不想具體解釋和王林交往的情況。李雪表示,李冰冰媽媽身體不好,為給媽媽治病,去王林大師家中求醫問藥。對於治療效果,李雪稱,治病需要長期的過程,現在說治好和治不好都不夠客觀。

趙薇的經紀人一聽到是問王林的事情,直接表示不予回應。陳坤也在和大師的合影中出現,其經紀人回應不清楚此事。

「蘆溪現任領導和王沒什麼接觸」

江西省蘆溪縣長姚虎出現在與王林以及馬雲的合影中。蘆溪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龍軍對此事還曾做出回應。龍軍表示,縣長姚虎平時和王林並沒有什麼交往,也很少會去他家中。這一次之所以陪同併合影,是因為馬雲到訪。他說,雖然馬雲到王林家中是一種私人拜訪,政府並不介入。但馬雲是經濟界的重要人物,縣裡希望借這個機會能與馬雲聯繫上。

「接觸出於一種招商引資的目的。」龍軍表示,縣長希望馬雲能夠關注縣裡的武功山的開發。而蘆溪作為農業大縣,也希望農產品能進入電商。龍軍說,據他所知,縣裡的現任領導都和王林沒什麼接觸。王林的氣功和影響力也都是王林個人的事情。這屆政府沒有向王林借錢,「我們現在不需要向私人借錢」。

「出於朋友情面見一下」

出現在合影裡的官員,中國扶貧基金會副會長陳開枝,被王林作為治好病的一個典型在書中宣傳。

陳開枝的秘書表示,1996年時任廣州市副市長的陳開枝出了車禍,有朋友說,江西這邊有個叫王林的「大師」很出名很厲害。「不好意思駁朋友的面子」。李秘書說,陳不相信這些東西,純粹就是礙於朋友情面,「過去看了一下他」。對於是否治好了病,李秘書表示不願意回答。

李說,「合照也代表不了什麼」。而且,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即使是普通人要求合影,陳作為公眾人物也不會拒絕。

對於陳開枝和王林的關係,李秘書表示,陳對王林並不熟悉,也沒有任何交集。

      責任編輯:朵朵
誰扳倒了「氣功大師」王林?      [2015-07-16]
「氣功大師」王林被警方帶走調查      [2015-07-16]
交通部18人瞞報財產 有人持百萬基金      [2015-07-16]
重慶現「陰陽洞」分別吹出冷熱風      [2015-07-16]
王林被警方帶走 其妻發文:協助調查      [2015-07-16]
國務院發公告免去肖天體育總局職務      [2015-07-16]
廣州一煉油廠氣體洩漏引發大火      [2015-07-16]
肯尼亞留學生因高溫要回非洲避暑      [2015-07-16]
花甲翁漂流怒江 5天長漂250餘公里      [2015-07-16]
程慕陽申請難民身份 司法複審獲勝      [201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