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MH17墜毀視頻:武裝分子喊「有飛機被擊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8]

【文匯網訊】2015年7月17日,距馬航MH17航班墜機事件發生整整一年,在烏克蘭和澳大利亞,都分別有悼念遇難者的活動。而澳大利亞媒體曝光一段墜機現場的新畫面,畫面中武裝份子疑似亂翻行李,再次激起外界憤怒。

據鳳凰衛視報道,去年7月17日,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馬航MH17航班客機,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東地區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其中有196名荷蘭人。

一年過去,大批烏克蘭國會議員來到荷蘭駐基輔大使館門前,集體獻花,悼念遇難者。另外也有民眾自發來到獻花。荷蘭駐烏大使對烏克蘭國會以及人民,在過去一年,尤其是這一天,對事件表現的憐憫之情,表達衷心感謝。

另外,澳大利亞也在坎培拉舉行紀念儀式,總理阿博特發表講話,悼念遇難同胞。 阿博特:「像一位遇難者家屬所說,愛能戰勝仇恨,希望如此,昨天今天以及永遠。」早前,阿博特和遇難者家屬一同出席一個紀念碑揭幕儀式,碑上刻有遇難澳大利亞人的名字,下面的泥土則來自墜機地。阿博特表示,遇難同胞的名字刻在石碑上,也刻在人們心中。

這場墜機事件的真相,至今仍然撲朔迷離。澳大利亞一家電視台再公佈了一段新的墜機現場畫面,據報是由親俄武裝人員在趕到墜機地點之後第一時間拍攝,拍攝者當時正通過電話匯報情況。 乘客的行李散落滿地,屍體隨處可見。武裝人員疑似翻查一件一件的行李,找出多本遇難者證件,發現黑匣子,並驅趕過來查看情況的當地平民。對話中還清楚提到,客機是被擊落的。

視頻中的通話內容:「我就在現場,有飛機被擊落了。誰批准他們飛越這個空域的? ……黑匣子!看,是黑匣子!」

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形容,視頻內容令人慘不忍睹,對於遇難者家屬來說,更是不能承受的重擔。目前,由荷蘭等國進行的調查仍在繼續,預計將在10月公佈結果。

      責任編輯:鐘鉉
MH17空難周年祭:真相或仍為謎?      [2015-07-17]
MH17空難真兇影像公佈      [2015-07-16]
阿富汗議會大樓遇襲 7武裝分子死亡      [2015-06-22]
剛果(金)127人遭武裝分子集體性侵      [2015-05-15]
肯尼亞大學遭襲 550人下落不明      [2015-04-02]
荷調查員:俄操作導彈擊落了MH17航班      [2015-03-21]
32名伊拉克平民被武裝分子綁架      [2015-03-07]
美駐韓大使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      [2015-03-05]
菲方稱南部一女華商遭武裝分子綁架      [2015-02-16]
巴軍方擊斃5名武裝分子      [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