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駐韓大使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5]    我要評論
   

李柏特遭到不明武裝分子襲擊。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5日早上7點40分左右,美國駐韓國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在出席世宗文化會館舉行的活動途中,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受傷。

報道稱,李柏特出了很多血,已被緊急送往附近的醫院。警方在現場逮捕嫌疑人,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據報道,李柏特當天為出席由韓國統一運動團體「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主辦的一次早餐會而到世宗文化會館後進入會場時遭到了襲擊。據悉,現行犯進行襲擊時大喊「反對戰爭訓練」。

據此前報道,去年10月30日,新任美國駐韓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抵達韓國,他在仁川機場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韓美關係是非常重要且特別的夥伴關係,這種關係以對共同的犧牲、價值觀、歷史和文化的尊重為基礎。

去年11月21日,李柏特在青瓦台向韓國總統樸槿惠遞交了國書。樸槿惠對李柏特出任美國駐韓大使表示祝賀,兩人就韓美之間的問題進行了約25分鐘的交談。

報道稱,鑒於韓美關係的特殊性,樸槿惠與李柏特交談的時間較長,一般情況下樸槿惠與新任外國駐韓國大使交談大約15分鐘。

新聞資料:美國駐韓大使李柏特

李柏特是美國海軍特種部隊海豹突擊隊(Navy SEAL)大尉出身,在奧巴馬總統曾任參議院議員的2005年擔任他的首席對外政策輔佐官。

他不僅被認為是時任國防部長哈格爾親近的人,還被認為是可以與奧巴馬總統「直接通話」的人。

李柏特畢業於美國斯坦福大學政治學系,獲得了國際政治專業的碩士學位,通過中國北京大學的交換生項目學習漢語,是位亞洲專家。喬治敦大學教授維克多·車(Victor Cha)對《Foreign Policy》表示「李柏特被認為是奧巴馬政府中最博學的亞洲政策專家,與白宮和國防部都建立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任何一個國家應該都希望可隨時與奧巴馬總統通話的他能成為美國駐本國的大使」。

2014年1月,日本《讀賣新聞》曾報道李柏特可能要被任命為駐韓大使一說,他是長期以來負責沖繩普天間美軍基地遷移問題等的知日派,是構建韓美日三角安保體系的有力合適人選。

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的高級研究員喬治·樸表示「他是應對朝鮮挑釁、美國「再平衡」政策的合適人選」,但同時也表示「因為外界並不太熟悉他,所以韓國人需要一定的時間來認識他。」

      責任編輯:夏僅
法國戴高樂機場遭襲擊 兩嫌犯劫持多名人質      [2015-01-09]
法國一雜誌總部遭襲擊      [2015-01-07]
美駐韓大使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      [2015-03-05]
朝稱14飛行員死於衛星發射 死因成謎      [2015-03-04]
美間諜船常年潛伏中國近海      [2015-03-04]
十幾處中國孕婦赴美產子住宅被查      [2015-03-04]
日更改對韓描述 去「相同價值觀」      [2015-03-04]
澳媒聲稱IS和中國都是法西斯國家      [2015-03-04]
中國貨船涉軍火走私遭哥倫比亞扣留      [2015-03-04]
韓國國會通過反貪污法案      [2015-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