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國會通過反貪污法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韓國國會3日通過了一項反貪污法案《金英蘭法》。法案有望於明年10月起正式施行。

據新華網報道,《金英蘭法》是由時任韓國國民權益委員會委員長金英蘭於2012年提出的法案,全稱為《關於禁止接受不正當請托和財物的法律制定案》,旨在根除公務人員貪污腐敗行為。

法案規定,公務員、媒體從業人員、私立學校和幼兒園從業人員、私立學校財團理事長和理事及其配偶,收受100萬韓元(約合5747元人民幣)以上財物,不管該行為是否與其職務有關,都將受到刑事處罰;即使一次性收受財物不滿100萬韓元,但在一年裡從同一個人那裡合計收受超過300萬韓元的財物,也將受到刑事處罰。若收受財物不滿100萬韓元,則會被處以受賄金額2至5倍的罰金。

法案還對家屬的範圍從「民法上的家屬」縮小至配偶,但仍舊維持家屬的申報義務。

據韓國政府推算,《金英蘭法》的直接適用對像達300萬人,若考慮間接影響,則可擴大至大部分韓國公民。

據預測,法案一旦實施,韓國社會的貪污腐敗現象有望大幅減少,各種「慣例」也將發生重大變化。但市民團體、律師、醫生、會計師不在該法案的適用對像之內。

據悉,在完成法制處審議和國務會議批准等程序後,韓國政府將正式頒布《金英蘭法》,此後經過長達1年6個月的寬限期,有望於明年10月正式施行。

      責任編輯:王一
韓國國會議長之子威脅炸掉青瓦台      [2015-01-27]
韓國國會通過反貪污法案      [2015-03-04]
Twitter創始人遭IS激進者威脅      [2015-03-03]
烏外長吁國際社會擴大對雙方監督      [2015-03-03]
朝證實發射衛星時14名飛行員死亡      [2015-03-03]
中方:舉行二戰勝利閱兵非「秀肌肉」      [2015-03-03]
普京向戈爾巴喬夫表示生日祝賀      [2015-03-03]
威廉王子訪問上海時秀球技      [2015-03-03]
美軍事衛星爆炸 產生43塊太空垃圾      [2015-03-03]
日知名主播稱不必再為戰爭道歉      [2015-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