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知名主播稱不必再為戰爭道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引述日本Topic News網站3月2日報道稱,日本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兼記者木村太郎在富士電視台3月1日播出的一檔電視節目《Mr.Sunday》中,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將於今夏發表的「二戰」結束70周年談話,即「安倍談話」表示,日本不必再為戰爭道歉。

Topic News網站報道稱,主持人當天在《Mr.Sunday》中,就「戰後70周年,安倍談話是否有必要」這一話題展開了討論。節目中所指的「安倍談話」即「二戰」結束70周年日本首相講話,前首相村山富市及小泉純一郎分別在「二戰」結束50周年紀念日和60周年紀念日時發表過類似談話。

針對2015年即將到來的「二戰」結束70周年紀念日,各路媒體紛紛猜測,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會在內閣決議的基礎上,發表相關聲明。

Topic News網站稱,木村在《Mr.Sunday》中由 「日本首相每隔10年就不得不發表談話已經是定律了吧」為開頭,針對安倍談話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木村認為此次安倍談話是否使用諸如「造成了極大的損害和痛苦」、「表示由衷的歉意」之類的道歉用語有待商榷。

木村堅持認為,戰後50周年和60周年時的首相談話已經足以表示日本對二戰的反省,並以「安倍首相最應該說的就是『即使讓我針對二戰發表談話內容也和以前一樣,這次將不再為此發表談話』」為觀點展開了論述。

針對《Mr.Sunday》節目的主持人宮根誠司「將日本的立場明確展現給全世界不是很好麼?」的疑問,木村激烈地反駁到「已經沒有展現的必要了,難道日本非得三番五次的道歉不可麼」、「沒有必要這麼做」。

宮根隨後苦笑著表示「這下又該吵起來了……」,結束了這個話題的討論。

      責任編輯:宝玉
日機場改名柯南引吐槽:有他就有命案不吉利      [2015-03-03]
菲總統拒就特警遇襲身亡事件道歉      [2015-03-02]
呂新華:奉勸日本領導人深刻反省歷史      [2015-03-02]
保釣人士:將登釣魚島拆日方燈塔      [2015-03-02]
日本熱銷馬桶蓋產自杭州      [2015-03-01]
部分熱銷「日本馬桶蓋」產自杭州      [2015-03-01]
成龍替子鞠躬道歉畫面      [2015-02-27]
日本多位高官促安倍反省侵略歷史      [2015-02-26]
日本馬桶蓋不是中國製造的目標      [2015-02-26]
日自民黨稱將率3000人代表團訪華      [201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