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機場改名柯南引吐槽:有他就有命案不吉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3]    我要評論
   

日鳥取機場更名「柯南機場」 被網民吐槽不吉利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日本《產經新聞》3月1日報道,因為漫畫《名偵探柯南》的人氣高漲,其作者漫畫家青山剛昌的出身地鳥取縣1日為鳥取機場更名為「鳥取砂丘柯南機場」,以全新面貌迎接旅客。不過,有網民吐槽稱有柯南的地方就有命案發生,不吉利。

該機場在登機橋以及隨身行李領取處等21處設施繪上了《名偵探柯南》漫畫人物插圖和以其為題材的圖畫。在前廳的地面上還繪有長18米,寬8米的3D視覺畫。畫面中描繪了江戶川柯南在鳥取砂丘騎駱駝的情景。

在3月1日下午召開的紀念典禮上,當地相關人士、遊客及「柯南」的粉絲等近500人集聚一堂。青山剛昌向典禮發來視頻賀詞,稱「希望鳥取縣更加充滿活力,成為更繁榮的地方。」出席典禮的知事平井伸治為柯南機場的更名表示喜悅,稱「柯南君應該能為我們解決地區的疑難事件」。

為了這一天而專門前往鳥取一日游的埼玉縣一名公司職員片野萬里繪笑著面對採訪說道,「一下飛機就看到眾多的『柯南』,作為一個柯南粉絲感到特別滿足」。

不過,有網友開玩笑地說,有柯南在的地方,好像總是會發生殺人事件,給機場起名「柯南」實在「不吉利」。

鳥取縣知名平井伸治也笑著說,應該是沒有關係,因為就算真的有事發生,相信也會有一個「外表看似小孩,但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會看透唯一的真相。

日本全國有97個機場,有21個機場有暱稱,不過以漫畫人物命名的,只有鳥取縣的「柯南機場」。

      責任編輯:陳夢怡
呂新華:奉勸日本領導人深刻反省歷史      [2015-03-02]
保釣人士:將登釣魚島拆日方燈塔      [2015-03-02]
深圳寶安機場交通事故已致9亡22傷      [2015-03-02]
深圳機場事故女司機因後方鳴笛精神緊張      [2015-03-01]
深圳市委書記到醫院探望機場車禍傷者      [2015-03-01]
深圳機場一豪車將5人撞至橋下      [2015-03-01]
日本熱銷馬桶蓋產自杭州      [2015-03-01]
部分熱銷「日本馬桶蓋」產自杭州      [2015-03-01]
日本多位高官促安倍反省侵略歷史      [2015-02-26]
日本馬桶蓋不是中國製造的目標      [201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