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十幾處中國孕婦赴美產子住宅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聯邦特工3日在加利福尼亞州突襲了10多家「月子中心」,這些中心服務的對象主要是來自中國的孕婦,她們以所謂旅遊為名來美生子,從而使得自己的新生兒成為美國公民。

據參考消息援引美國之音電台網站3月4日報道,有關當局說,突擊搜查的地點至少包括一座公寓樓。月子中心裡的孕婦據報每人要為住宿、旅行和其他服務支付多達5萬美元的費用。

在3日的突襲中沒有人被逮捕。但是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表示,調查人員正在尋找包括簽證和稅務欺詐在內的可能的犯罪證據。

移民專家說,孕婦從海外來美生子並沒有任何明確的違法問題。根據美國憲法,任何在美國土地上出生的嬰兒就會自動賦予美國國籍。

調查人員說,參與「生子旅遊」的商家向他們的顧客保證,新生兒在返回中國前將獲得社會安全號和美國護照。當孩子長到21歲時,就可以為居住在海外的親屬申請簽證。

報道稱,加州居民近幾年來抱怨他們的居民區裡出現異常的活動,從而使以旅遊為名來美生子的做法被曝光。當地政府以違反建築用途規定為名也對月子中心採取了關閉行動。

美國會議員過去曾經為修改移民法進行過辯論,他們希望修改後的移民法規定,如果孩子父母中沒有一方已經是美國公民,那麼這個孩子成為一名公民就會很困難。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3月4日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3日在加利福尼亞州橙縣突襲了十幾處住宅。這是美國當局打擊中國孕婦赴美產子行業的最新行動。

由於美國憲法規定在美國出生的嬰兒自動獲得美國居留權,很多中國富裕家庭的孕婦不遠萬里前往美國生子,為孩子爭取美國身份。

美聯社報道稱,本次針對三個安排赴美產子中介的行動,是迄今為止美國聯邦國土安全部門最大規模的一次。

報道稱,赴美產子在不少國家中都形成一種產業,但近期中國富裕家庭孕婦赴美產子的規模大幅上升,引起美國當局的關注,儘管官方並沒有公佈具體的中國孕婦人數。

當局表示,本次當局突襲的住宅,是赴美產子中介機構的營業場所。住在這些公寓內的中國孕婦交費5萬美元,由中介提供食宿和交通。

據調查人員表示,這些孕婦在申請赴美旅行簽證時受到培訓,向簽證處隱瞞赴美產子的真相。她們還得到中介承諾說,在把孩子帶回中國之前一定能拿到美國的社保號碼和美國護照。

美國聯邦調查局的一名特工還到中介去臥底。在中國的中介幫助這名臥底特工假造工作和收入情況申請美國簽證並建議她從夏威夷入境美國,因為夏威夷的邊檢入境工作人員比洛杉磯的更為寬大通融。

加州橙縣的一份法庭文件顯示,赴美產子中介過去兩年賺取了豐厚的利潤,幫助中國來的孕婦在該縣各醫院內生產的嬰兒超過400個。

美國海關和邊檢在網站上已經貼出警告說,各大機場的移民官將仔細查對孕婦的預產期、在美國的行程和醫療保險,決定是否允許孕婦入關。

      責任編輯:小滿
美間諜船常年潛伏中國近海      [2015-03-04]
陳凱歌:中國電影運作早晚超美國      [2015-03-03]
美軍事衛星爆炸 產生43塊太空垃圾      [2015-03-03]
希拉里或於4月宣佈角逐總統大位      [2015-03-03]
美大兵逃避出征 向德申請難民身份      [2015-03-03]
環球:很多移民美國的國人都後悔      [2015-03-02]
中國的火箭碎片照亮美國西部天空      [2015-02-26]
越南共產黨總書記阮富仲將訪美      [2015-02-25]
美智庫稱美軍已無力同時打贏兩場戰爭      [2015-02-25]
美國前駐華武官撰文稱發現解放軍「缺陷」      [2015-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