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希拉里或於4月宣佈角逐總統大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很有可能在今年4月份宣佈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和她的親密顧問告訴民主黨捐助者,她將比預期更早地進入總統大選,可能節點在4月份。此舉將減少民主黨內的不確定性,並讓她加快籌款。

據報道,根據民主黨內參與討論有關2016年總統競選的人士透露,希拉里的助手在私人會晤中已經談到時間表。但希拉里陣營的很多人提議她避開早期競爭,到夏天再宣佈。

據報,讓民主黨領導人和捐款人明確得知這位美國前第一夫人、前參議員和前國務卿開始競選,將幫助民主黨早日形成競選陣地。忠於希拉里的一個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在希拉里宣佈參選總統之前,一直面臨捐款人猶豫不決的尷尬局面。希拉里一旦宣佈競選總統,這種擔憂將煙消雲散。

但是希拉里宣佈競選總統後,很可能將成為共和黨炮火更猛烈的攻擊目標。其中一個潛在的攻擊點就是克林頓基金會接受外國捐款問題。而此前共和黨人曾毫不留情地抨擊希拉裡在美國班加西領館襲擊事件中的處理方式。同時,希拉里也將面臨如何打敗伊斯蘭國好戰分子在中東蔓延等一系列棘手問題。

今年1月辭去奧巴馬白宮顧問職務的約翰·波德斯塔,預計將在希拉里競選中發揮重要作用,但約翰·波德斯塔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儘管迄今為止,希拉里從未明確表示過要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但希拉里一直是民主黨內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也是最近多項民意調查中,支持率最高的潛在總統候選人。

觀察人士指出,從目前的形勢看,這位集前美國第一夫人、前聯邦參議員、前國務卿、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於一身的女強人,在八年後重披戰袍,加入2016年的總統大選,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除非因為健康原因放棄角逐,否則希拉里再次披掛上陣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幾成定局。

據美國《基督教箴言報》報道,希拉里·克林頓據稱計劃今年4月宣佈將參加2016年的總統大選,而不是此前外界猜測的7月份。

      責任編輯:智愚
阿根廷總統稱批評中國的人「愚蠢」      [2015-03-03]
美大兵逃避出征 向德申請難民身份      [2015-03-03]
菲總統拒就特警遇襲身亡事件道歉      [2015-03-02]
環球:很多移民美國的國人都後悔      [2015-03-02]
塞拉利昂副總統因伊波拉被隔離      [2015-03-01]
中國的火箭碎片照亮美國西部天空      [2015-02-26]
越南共產黨總書記阮富仲將訪美      [2015-02-25]
美智庫稱美軍已無力同時打贏兩場戰爭      [2015-02-25]
美國前駐華武官撰文稱發現解放軍「缺陷」      [2015-02-25]
美國堪薩斯州出現新致命病毒      [2015-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