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榆林突發暴雨山洪灌進縣城 1人遇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9]
             

被困市民。

【文匯網訊】昨日下午4時許,子洲縣城內突降大雨,並伴隨著冰雹。暴雨持續了一個多小時,縣城多處出現內澇,多輛汽車被泡水裡,而位於子洲縣城雙湖峪街道辦南邊的石溝村民宅外,從山上傾瀉下來的洪水將至少2人沖走,其中一人已經遇難。

氣象局工作人員:上班30年沒見過這麼大的雨

據華商報報道,昨日下午,華商報記者從榆林市氣象部門獲悉,昨日下午4時至5時40分,榆林市多個縣區降大到暴雨,其中子洲縣城石溝村降雨量達114毫米。「短時的強降水,局地的冰雹,子洲降雨量最大,其他縣區平均降水量0-5毫米。」榆林市氣象台工作人員介紹,未來幾天榆林市部分縣區仍有強降水過程。

華商報記者從氣象部門瞭解到,子洲縣遭遇的強降水,暴雨持續了100分鐘左右,降雨量達114毫米,強降水區域主要集中在子洲城區。子洲縣氣象局一工作人員表示,在氣象局工作近30年,從未見過這麼大的降水量。當日下午,子洲縣氣象局曾發佈雷電黃色預警、冰雹橙色預警、暴雨藍色預警。

昨晚,華商報記者從子洲縣政府總值班室瞭解到,雙湖峪街道辦全境,苗家坪鎮,三川口鎮部分村莊受冰雹影響,最大冰雹直徑達10mm。目前城區災情嚴重,致一人死亡,災情正在統計中。

縣城的張先生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開始下的是冰雹,後面成了暴雨。洪水從山上衝下來後,淤泥把縣城下水道都堵住了,城區部分地方水深達80厘米。「路上碗口粗的樹都被折斷了,有車輛直接被洪水沖走了。」張先生說。

子洲縣居民賀先生說,降雨最嚴重的就是在子洲縣城中部,東關小學附近有低窪地,巷子裡下來的洪水在此聚集形成漩渦。

遇難的女護士還沒結婚 上周還讓人給介紹對象

昨日,微信朋友圈出現的一段視頻顯示,山體傾瀉而下的洪水瀑布一樣灌進縣城,一處民宅大門外,有三人顯得很是慌亂,其中2人正在努力爬上房頂。轉瞬間,有2人已不在畫面裡,另外一人則緊緊地扳著紅色鐵門。多名子洲當地人證實,視頻拍攝地位於子洲縣的石溝村。

據悉,被洪水沖走的女子李某是子洲縣醫院的護士。華商報記者聯繫到李某的朋友郭某,據其介紹,李某今年25歲,90後,還沒有結婚,在子洲縣醫院導診台上班一年多了。「上星期五我們還聚會了,她很活潑陽光,當時還讓人給她介紹對象。」郭某說,7月18日下午,微信上看到有人說遇難的是李某,他當時心裡很難受,「後來不斷有電話打來,確定李某已經走了。」

記者瞭解到,李某居住在子洲縣城南邊的石溝。「她之前在我們科室待過一段時間,人比較開朗,互相都認識,之後到醫院咨詢台,我記得她到醫院有半年時間了,18日下午得知她出事了。」李某的同事說。

一位李某的初中同學表示,從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被水沖走,到傍晚有同學告訴說是認識的同學。「剛開始不相信,後來連名字、照片都出現了,確認是初中同學。太可惜了,雖然聯繫得少,但見了一眼就能認出,當時給大家留下的印象是很好的一個女孩。」

冰雹和洪澇災害發生後,子洲縣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相關部門和鄉鎮緊急展開救援。縣委、縣政府領導立即趕赴現場指揮搶險救災,緊急撤離受災點和隱患點的群眾,全力排查安全隱患和做好群眾安置工作。同時,落實專人監測三處重點隱患區域,責成相關人員晝夜值班,確保不發生次生災害。目前,查災、救災及善後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子洲消防官兵成功營救2人

昨日,子洲縣突降暴雨,災情發生後,榆林市公安消防支隊子洲大隊果斷出擊,全力以赴參與救災。下午5時15分,子洲消防大隊接到支隊指揮中心報警稱位於子洲縣雙湖峪蘇家渠村公路涵洞內有人員被困,請立即救援。接到報警後子洲中隊立即派遣1輛搶險消防車5名指戰員趕赴現場。經與報警人員聯繫,大隊官兵得知,由於涵洞地勢較低,大量雨水倒灌至涵洞內,造成正在躲雨的3輛汽車和8名群眾被困。到達現場後中隊官兵發現,雖然自救得當,但由於水流太過湍急,仍有一名群眾被困於車頂。大隊官兵當機立斷,迅速利用二節拉梯架設出一條救生通道,又防止受困者行走過程中滑落水中,中隊官兵將導向繩綁至被困者腰間,後才將其緩慢拉至安全地帶,經消防隊員不懈努力,被困人員成功獲救。

下午6時14分,大隊官兵在返回中隊途中行至苗家坪鎮時遇到當地群眾攔車報警稱大理河內有人員被河水沖入河中,請迅速救援。接到報警後大隊官兵迅速趕往大理河畔,發現確有一名男子被困於半腰深的淤泥之內,經指揮員現場偵查發現該男子眼內充血,已經神志不清,如不及時救助,恐有生命危險。中隊官兵結合附近環境,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果斷採取措施,將被困男子救出泥潭。

截至昨晚10時30分,子洲縣公安消防大隊累計處置洪澇、火災共計10餘起,累計出動車輛10餘輛次,出動消防隊員50餘人次,成功解救受災群眾2人,疏散被困人員20餘人。

      責任編輯:東方
優衣庫事件女主係高校學生 多人被抓      [2015-07-19]
習近平視察16集團軍:徹底肅清徐才厚案影響      [2015-07-19]
榆林突發暴雨山洪灌進縣城 1人遇難      [2015-07-19]
中道協譴責陳凱歌:《道士下山》下流 醜化道教      [2015-07-19]
重慶現神奇200歲樹籐門 承重千斤      [2015-07-19]
重慶黔江在建道路塌方 一工人遇難      [2015-07-19]
重慶57戶失信企業招投標受制約      [2015-07-19]
王林招供未接觸過兇手:沒想到把鄒勇弄死了      [2015-07-19]
90后在父母陪同下應聘一言不發      [2015-07-19]
志願者稱遭萬科慈善車隊毆打      [2015-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