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大師」王林徒弟鄒勇是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0]

【文匯網訊】7月9日上午11點50分左右,鄒勇在江西萍鄉客車廠宿舍小區被兩名男子帶走,目擊者稱,鄒勇「戴著手銬。」7月16日,江西警方通報,鄒勇被綁架並遭殺害;此案嫌疑人包括「大師」王林在內等4人。那麼,鄒勇到底是是誰?他和王林之間又有什麼恩怨?

師徒交惡 連續三次上公堂

據北京證券網報道,對於鄒勇的發跡史,師傅王林稱,鄒勇此前是萍鄉一個「小混混」,聽說劉志軍拜訪過他後,開始向他送禮並且拜師。隨後,攀附上了劉志軍,並且要到了一個鐵道旁待拆的貨場,並將之改建成了煤炭儲運中心,「後來還拿到了幾條貨運線,在劉志軍大力支持下,鄒勇暴富起來了。」

而鄒勇認為,王林是個騙子。他稱,他花了500萬元拜師費投入王林門下練功,同時還花費440萬元為王林購置一輛勞斯萊斯,同時過年過節還要給王林送禮,然而,兩年多時間一事無成。

師徒恩怨,爆發於深圳別墅案。媒體報道稱,王林在深圳有個「王府」,在王林推薦下,鄒勇也在該小區買了棟別墅,當時委託王林幫忙裝修,並由此產生幾千萬的經濟往來。按鄒勇說法,王林不斷地向他索要禮品、錢財,如果他不給,王林就大怒,在最激動時,王林曾放狠話:「不給就不要叫師傅。」鄒勇稱,發生糾紛後,他找王林理論,王林暴跳如雷,並稱要用氣功戳死他。

繼而,兩人經濟糾紛不斷升級,從房屋款到拜師費,兩人甚至還曾對簿公堂。據統計,鄒勇和王林師徒間,至少有三個案子:香港公寓樓糾紛案、深圳別墅案、茅台酒糾紛案。前兩個案子,均為王林起訴鄒勇,而後一個案子,則是鄒勇起訴王林。目前,香港公寓樓糾紛案鄒勇勝訴,深圳別墅案王林勝訴,茅台酒糾紛案目前尚未宣判。

弟子多次舉報王林非法行醫

2013年,在鄒勇舉報下,媒體紛紛起底大師王林,王林避走香港。2014年11月底,鄒勇聽聞王林潛回蘆溪,12月10日,鄒勇帶著近百名員工,圍堵王林在蘆溪縣的「王府」並向他討錢。但王林躲在「王府」中閉門不出,鄒勇堵門6天,王林化裝後回到香港。

此外,鄒勇還舉報王林非法持有槍支和非法行醫,但在立案調查兩年後,今年7月8日,蘆溪縣公安局通報稱,王林非法持槍證據不足,萍鄉市衛計委亦表示,王林非法行醫未發現有效線索和證據。

多名王林身邊人士表示,王林和鄒勇之間的關係,從去年底鄒勇帶人堵門討錢以來,已徹底惡化。今年2月份,鄒勇稱他在深圳被王林馬仔毆打。據當時曾前往採訪的記者回憶,鄒勇稱他去王林位於深圳的別墅討錢,但被王林馬仔拖進別墅毆打。「鄒勇西裝被撕破,還被打出了排泄物。」

王林被指「懸賞」百萬要弟子命

「失聯前,他就一直被跟蹤。」據多個鄒勇身邊人士介紹,被綁架前,鄒勇曾稱被一輛外地車牌車輛跟蹤。鄒勇也曾向身邊幾名親近人士出示過一張照片,照片是一張疑似王林在今年1月11日寫下的「承諾書」。據悉,上述照片由鄒勇安插在王林身邊的眼線發給鄒勇。

在這份「承諾書」上,寫有王林的香港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並按有手印。「承諾書」稱,「如鄒勇在2015年元月前逮捕,我王林在24小時以內將百萬提到王總所指定的地點。續後判了鄒的死刑,願以五百萬元酬謝」。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在萍鄉警方和衛計委對王林涉嫌非法持槍和涉嫌非法行醫通報稱未發現證據後,鄒勇曾表示要帶著材料前往北京繼續舉報王林。因而,鄒勇遇害消息傳出後,王林首先成為懷疑對象。

王林,男,所謂的「氣功大師」。儘管王林的香港居民身份證上寫著出生於1952年,這位氣功師仍然聲稱,自己今年66歲,江西萍鄉人,以「表演隔空取物」見長,自稱「氣功大師」。因為在演藝圈、政商界朋友眾多而聞名,與明星成龍、王祖賢、利智、劉大印,大陸明星趙薇、蔣大為、劉曉慶、李連傑、童非、葛軍等的合照讓他在網絡大出風頭。

      責任編輯:夏僅
律師前往看守所會見王林遭拒      [2015-07-20]
朱明國曾拒為王林辦事 王林:情有可原      [2015-07-20]
王林曾擴寺廟 功德碑刻王菲李亞鵬      [2015-07-20]
王林與鄒勇:從形如父子到搞死對方      [2015-07-20]
王林招供未接觸過兇手:沒想到把鄒勇弄死了      [2015-07-19]
鄒勇姐姐:仍未找到弟弟遺骸      [2015-07-19]
王林至少花1200萬「處理」鄒勇      [2015-07-19]
航拍大師王林「王府」內池塘假山一應俱全      [2015-07-19]
鄒勇被殺兩天後王林與嫌犯見過面      [2015-07-19]
作案者供認:鄒勇被焚屍後拋鄱陽湖      [2015-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