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北京天文館館長:外星人一定存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6]

【文匯網訊】「外星人的存在是一定的!」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今日在解讀發現地球的「孿生星球」時這樣說。他稱,是否能夠移居去這顆星球,至少從目前來看是不可能的。

據新華網報道,北京時間24日凌晨零點,美國宇航局(NASA)發佈消息稱,天文學家們發現了迄今「最接近另一個地球」的系外行星——一顆圍繞恆星開普勒452運行的行星,這個發現立即在全球引起轟動。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做客中國新聞網《新聞大家談》,為網友解密地球「大表哥」。

地球「大表哥」不一定適合人類移居

NASA消息發佈後網友們紛紛暢想去這顆地球的「孿生星球」移居,朱進說,地球「大表哥」並不一定適合我們移居。

朱進笑笑說,「我個人覺得這件事至少從目前來看是不可能的。我們現有的科技技術水平,其實是連太陽系都離開不了,你想說走出太陽系,那還是不可能的事。所謂移民什麼的,我覺得唯一有可能離開地球的,那頂多是在太陽系裡面,內太陽系找找,比如說火星之類的。」

朱進說,「對恆星要有一定瞭解,然後才能知道它是不是處於恆星的宜居帶裡面,這與適不適合移居其實還不是一個概念,現在只是強調它上面有液態水,其它所有都不知道。」

某些行星會有生命外星人一定存在

朱進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只知道只有地球上存在高等智慧生物,甚至只有地球上存在生命,在我們現在找的這些系外行星,我覺得我們知道在某些行星上面是有外星人,甚至有生命,那麼多天體到目前為止居然我們沒有發現外星人,也沒有外星人跟我們聯繫,其實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你可以想像外星人的樣子,包括他們所在環境,一定會是很大差異的,它會有很多不同的情況下都有可能有生命,或者有高等智慧生命」。朱進稱。

外星人是否存在這一問題打開了朱進的話匣子,他說,「外星人的存在是一定的,我們以電磁波的形式光速發射嚮往外傳遞信息,這些信息只要被外星人收到一定能夠知道我們的存在,並且,這個信號已經傳出去80光年了。這就是我們反過來找外星人是一樣,到目前為止我們接收到的信號都是隨機的,都是雜亂無章沒有規律的,但以後我們早晚會收到。當我們收到這麼一個有規律的信號時,雖然我可能不知道比如說外星人在具體看什麼電視節目或者聽什麼電視廣播,但那一定就是有外星人。」

地球「大表哥」是否有生物?有可能!

在發現這顆地球的「孿生星球」後,網友們的各種評論也是腦洞大開。有網友稱,我們覺得可以在這個行星上,我們可以想像有生物嗎?有另外一個自己嗎?

「這個行星應該還是有可能,只能說這種可能性非常小」,朱進回應說,「它完全跟地球一樣太奇怪了。」這次的發現為什麼大家比較關注,就是它繞著轉的這個恆星跟太陽特別像,這是第一次,以前開普勒曾經發現類似太陽恆星的行星系統,這個恆星跟太陽很像,有好幾顆行星繞它轉。

想要移居火星?除非我們能利用蟲洞

還真有網友好奇和火星相比,這顆新的行星有沒有什麼特點,朱進表示,「它跟火星比的優勢在於它處於宜居帶的,火星離太陽稍微遠一點,可能會更冷,這顆行星上也許更暖和,但是它太遠了,它跟火星比太遠,遠的可能是相差多少倍。」

那移居火星呢?朱進說,「這是一個很麻煩的事,不是大家說說實在不行哪天地球活不下去我們到火星上,不是那麼簡單。這一定不是我們有生之年有可能的事,如果真的想去除非我們真的能利用蟲洞。」

對於地球「爆炸」一說,朱進也給出了他的答案,「地球肯定不會爆炸了,但是地球上的生物,特別是地球上的人,再過一千萬年或者幾億萬年是否還會存在,這個是很懸的事。」

      責任編輯:春緋
中國「天眼」能找到外星人嗎?      [2015-07-26]
火星探測器疑發現外星人化石骸骨      [2015-07-22]
霍金:將用1億美元投資尋找外星人      [2015-07-21]
鳩山或移民克里米亞 其弟稱其外星人      [2015-03-14]
郭聲琨:歡迎境外非政府組織來華發展      [2015-07-26]
台州:遞交安檢視頻等資料配合調查      [2015-07-26]
家屬訴緬不公 8女未伐木仍判20年      [2015-07-26]
北京軍區韓衛國、潘良時、姜勇晉陞中將      [2015-07-26]
動車組列車今日起不再免費贈送礦泉水      [2015-07-26]
深400萬電單車限行 或影响弱勢群體就業      [2015-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