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民黨或停李登輝卸任領導人禮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7]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27日報道,李登輝在日本說出不當言論,馬英九辦公室痛批,國民黨立院黨團在27號重炮批評李登輝,認為不應再讓他繼續享有「卸任領導人終生禮遇」,建請監察院處理。


國民黨批「李登輝釣島言論」應停其卸任領導人禮遇

現年92歲的李登輝,上周出訪日本公開表示「釣魚台是屬於日本領土」,掀起風波,馬英九辦公室第一時間,指出這是「喪權辱國」說法,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在二十七號重炮批評李登輝。

國民黨立委賴世葆:「這是李登輝去日本諂媚的言論,但他所受的禮遇,每分錢都來自台灣百姓。」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引起爭端,憲法增修條文,停止卸任『總統』禮遇。」

國民黨團指出,李登輝從2000年卸任至今,已領台灣官方禮遇金共台幣1億7147萬元,認為李登輝言行失當,不應再繼續享有禮遇,並建請監察院處理。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樂見全民告李登輝,未來要移監察院。」

國民黨團也要求,民進黨2016參選人蔡英文必須針對李登輝言論表達譴責,別再做個空心菜。

新黨方面,主席郁慕明表示,李登輝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密商,勾結外人出賣我領土釣魚島,涉犯「刑法」外患罪,為捍衛主權,他27日率同律師徐履冰、林美倫、陳麗玲、張宸浩等人,前往高檢署按鈴申告。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也表示,李登輝過去在「總統」任內,都說釣魚島是「中華民國」領土,現在卻說是日本領土,李訪日時密會安倍晉三,是不是串謀出賣領土?這是無期徒刑到死刑的重罪,不能等閒視之,所有民眾都應該去告發李登輝,這是應盡的義務。

      責任編輯:星空
朱立倫:國民黨要在失敗中再站起來      [2015-07-19]
國民黨提名洪秀柱參加2016競選      [2015-07-19]
國民黨今確認2016黨內候選人      [2015-07-19]
李登輝:替國民黨煩 沒「總統」人選      [2015-07-11]
北京為國民黨兩位抗戰將領立雕塑      [2015-07-07]
朱立倫回應「國民黨退黨潮」傳言      [2015-07-05]
張碩文聲明退黨 國民黨尊重      [2015-06-29]
國民黨老兵:非常願意參加大陸閱兵      [2015-06-23]
國民黨蔣孝嚴出席伏羲公祭大典      [2015-06-22]
國民黨設檻 洪秀柱成功過關      [2015-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