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少林寺:釋永信表示這次定做個了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1]

【文匯網訊】嫖娼被抓、北大情人、臥室攝像頭、海外私生子、幾十億存款……在這些傳言中走到今天的釋永信,依然無法割斷「紅塵」的紛紛擾擾。被開除僧籍、豪車、情婦、私生女、轉移資產……最近的這些舉報,讓釋永信再次被推到了「錢、權、色」的風口浪尖。

據經濟觀察報社公眾號「政研院」報道,目前,這次發酵已一周多的舉報,更多的指向舉報者與被舉報者,乃至更多利益方背後的利益瓜葛,事實如何依然顯得撲朔迷離。

此前多年,在各種「風浪」間,釋永信基本都算是安全著陸,處理方式也相對「平淡」。這次,或有些不同。昨天下午,少林寺外聯辦相關負責人獨家向政研院回復稱,面對各種所謂的舉報和質疑,要讓法律說話,方丈也表示:這次一定做個了斷,給社會各界人士方方面面都有個交代。

圍繞這場舉報的各方,或將迎來一次終極對決,勝負各在誰手?

舉報

釋永信被再次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源自7月25日一則熱傳的網帖《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內容指稱其私生活混亂、侵佔少林寺財產、玷污少林寺名譽。舉報者署名「釋正義」,在帖子中附上了自己的手機號。

在其後的6天中,「釋正義」仍持續拿出材料用以舉報,其舉報內容主要是三方面:其一,釋永信已被開除僧籍,少林寺方丈之職為非法取得;其二,釋永信擁有兩個戶籍和兩個身份證;其三,釋永信與河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政協委員、少林慈幼院院長釋延潔保持曖昧關係並有一名私生女,此外還與其他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

舉報貼稱,釋永信曾大肆盜竊寺中文物、侵吞公款、組織黑社會勢力犯罪等被開除僧籍,並報請「中國佛協」批准,並收到中國佛協同意遷單的文件。

「釋正義」公佈了三份相關文件予以佐證。一份是釋永信師傅行正方丈的信函,文件的時間為1987年5月10日;一份是名譽方丈德禪法師對釋永信的遷單處理(遷單:開除僧籍)說明,時間為1988年4月23日;還有一份是中國佛教協會給德禪法師關於遷單問題的答覆函,時間為1988年2月1日。

但對這三份文件的真偽如何,尚未有相關權威部門做出回應。

昨天,「釋正義」再次放出「大料」:「與釋永信通姦女人的公安筆錄」。其向媒體稱釋永信曾向鄭州警方報警稱被該女子敲詐,因此被警方詢問留下「筆錄」。根據筆錄照片內容顯示,釋永信和一名叫劉立明的女子分別於2004年5月29日、6月2日接受過鄭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詢問和訊問。

但同樣,這份筆錄也還未被辨明真偽。

過招

面對「釋正義」持續不斷的舉報,釋永信和少林寺等方面也予以了「回擊」,彼此過招。

在上述網帖傳出後,少林寺隨即報案。在網上公佈的報案材料中,少林寺稱對方「對釋永信方丈無中生有、惡意編造的侮辱、誹謗,不僅對釋永信方丈的名譽造成了惡劣影響,更對禪宗祖庭少林寺的名譽及少林僧團的形象造成嚴重損毀」,並請有關部門依法查處。

少林寺無形資產管理中心負責人對媒體表示:「少林寺本無故事,編故事的人才有故事。」

對於上述三份關於開除僧籍的文件,少林寺寺務委員會釋延芷法師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那都是假的。

釋永信本人對此次舉報的回應是: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少林寺外聯辦相關負責人在回應舉報時稱,少林寺僧眾中並無「正」字輩,舉報人以少林寺弟子名義舉報方丈,並不知其目的。他說,此前並沒有少林寺弟子舉報方丈,這次釋永信方丈和少林寺官方已向警方報案,希望以法律途徑還以清白

這在舉報人的回應中也得以部分證實。舉報人稱「釋正義」只是一個化名,「代表我們懷有正義之心的少林僧眾。我並不是一個人。」他說這些僧眾都還在少林寺,並未離去,「為了保護當事人的隱私,這些信息目前不便透露。」

說及公開舉報的原因時,「釋正義」說沒有個人原因,純粹是因為看不慣釋永信把少林寺變成目前這個樣子。他希望少林寺「能夠回到一個佛門寺院應該有的樣子,而不是成為他(釋永信)個人的工具」。

而釋延芷法師猜測為另一個原因,他說,少林寺景區周邊環境治理,少林寺為了維護佛法,侵害了他們(「釋正義」)的利益,之所以會出現誹謗,可能是因為周邊拆遷矛盾引起。

30名少林弟子給予了「釋正義」更為直接的「回擊」,其通過網絡聲明稱,7月25日署名「釋正義」者,通過網絡舉報師父(即釋永信)一事「屬惡意詆毀、誹謗」。聲明還集體指稱,「釋正義」實為釋延魯,俗名林清華,祖籍山東。舉報的動機為:「對於當初被遷單還俗一事,懷恨在心,才引發此次利用網絡惡意詆毀、誹謗方丈釋永信。」

不過,少林寺寺務委員會後來回應稱,這一聲明不代表官方,現在還不清楚「釋正義」是否是釋延魯。

公開報道顯示,釋延魯曾是釋永信最得意的弟子之一,過去長期擔任少林寺武僧團總教頭。上述少林弟子的聲明也指出,釋延魯1993年來到少林寺,最初吃苦耐勞、勤奮好學,深得師父喜愛。

信息顯示,釋延魯確曾與少林寺發生矛盾,被「遷單還俗」,但目前還不明確具體原因。根據上述聲明內容顯示,釋延魯或是因辦武校,在家已有妻兒且離婚再婚,被查明後被按寺院叢林規矩遷單還俗。

還俗後,釋延魯創立嵩山少林寺釋延魯武術學院招收學員,後在2013年,作為創始人,與河南建業和位於河南省登封市的武術學校嵩山少林寺武僧團培訓基地共同創辦「少林建業國際足球學校」。這所足球學校的總投資20億元,校址位於登封市,佔地836畝,包含一個萬人足球學校、一個體育場和兩個體育館。

但當時少林寺曾向媒體表示,足球學校與少林寺沒有關係,寺院中也沒有人參與此事。

在嵩山少林寺釋延魯武術學院官網上的「校長簡介」一欄,有這樣的簡介:釋延魯法師,河南省政協委員、河南省武協副主席、《禪宗少林o音樂大典》武術總指導、少林寺武僧總教頭、嵩山少林寺武僧團培訓基地總教頭。此外「一九八六年入嵩山少林寺,拜於方丈釋永信門下修禪習武」。

釋延魯目前沒有直接承認或否認自己是否是「釋正義」,他對媒體的回復是:我能說的是我現在會保持沉默,直至真相大白。

了斷

這次舉報的一個焦點還在於釋永信是否有妻女。

「釋正義」公佈了名為韓明君女子的戶籍信息,其中顯示韓明君為釋永信母親胡昌榮的外甥女,山東省棲霞縣人。

「釋正義」稱,韓明君和河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釋延潔系同一人,兩人所生女兒名為韓佳恩。「釋正義」提供的戶籍信息顯示,韓佳恩也在該戶籍上。

釋永信母親胡昌榮所在社區的居委會向媒體證實了「釋正義」所曝光戶籍資料的真實性。在其工作人員提供的一份該小區住戶戶籍文檔中,胡昌榮為戶主,劉應城(即釋永信)為其「長子」,韓明君為其「外甥女」,韓佳恩為其「外孫女」。

但胡昌榮稱釋永信是出家人,沒有妻女,而且其十來歲就出家了,出家前也沒有婚嫁。媒體在韓佳恩當年出生的衛生院發現,其出生證上父親一欄空白,而當年接生醫生也已被帶走調查。

河南省佛教協會也做出回應稱,釋延潔是河南省佛教協會的副會長,但是其俗名並不是韓明君,也不知韓明君這人是誰,平時釋延潔跟釋永信只是工作上有過往來。

釋永信被舉報一事,已「驚動」中國佛教協會和國家宗教局。前者新聞發言人稱,佛教協會已向有關部門和地方反映,希望盡早查明真相,澄清事實,以正視聽。後者的新聞發言人表示,對近日網上涉及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師的有關報道,國宗局高度關注,已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務部門協調有關部門和地方瞭解核實情況。

少林寺外聯辦相關負責人昨天獨家回復政研院稱,面對各種所謂的舉報和質疑,要讓法律說話,方丈也表示:這次一定做個了斷,給社會各界人士方方面面都有個交代。但他沒有透露具體的時間和舉措。

釋永信將於今天出訪泰國。此舉是為慶祝泰皇后詩麗吉殿下華誕、詩琳通公主殿下六十華誕以及中泰建交40週年。釋永信將率約100人赴泰,其中少林寺眾僧約50人,護法團人員約50人,少林僧團還將展演少林功夫。

這一舉動被「釋正義」認為有潛逃嫌疑。但少林寺方面表示,釋永信出訪泰國是很早前就定下的事情,他最近都在正常工作。

釋永信將如何做個了斷,給出怎樣的「交代」,這場紛擾多方的「對決」,將如何收場,各位看官,需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京辰
釋永信赴泰行程未變 武僧等80餘人隨行      [2015-08-01]
釋永信通姦筆錄疑曝光:女方曾墮胎      [2015-08-01]
網曝釋永信與女子「通姦筆錄」      [2015-07-31]
登封宗教局:盡早查明釋永信事件真相      [2015-07-31]
釋永信將赴泰 舉報者稱其有潛逃嫌疑      [2015-07-31]
當事醫生否認曾簽釋永信女兒出生證明      [2015-07-31]
佛協回應「釋永信被舉報」      [2015-07-30]
釋永信被曝將少林寺股份轉給情婦      [2015-07-30]
釋正義:舉報釋永信 今晚繼續放料      [2015-07-29]
釋永信將率僧團赴泰國展演功夫      [2015-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