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43歲朱茵談昔日演三級片:被騙去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2]
放大圖片

朱茵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援引台灣媒體報道,43歲港星朱茵1995年飾演周星馳電影《大話西遊》裡的紫霞仙子,清純的玉女形象深入人心,卻在4年後接演三級片《強姦2:制服誘惑》,她事後自爆「是被導演騙去演的」,當時她僅被告知是「愛情懸疑片」,沒想到片中充斥凌虐裸露戲,拍完後才把片名改成《強姦2》,讓她無可奈何。

她與Beyond成員黃貫中結婚後,育有愛女黃鶯(叉燒包),淡出演藝圈相夫教子,最近復出與林青霞一起錄製湖南衛視《偶像來了》,對於何時再接新戲,她笑說:「已在加快腳步。」

延伸閱讀

朱茵《偶像來了》首期表現獲贊 與9位女星同吃同住很開心

1995年,電影《大話西遊》中紫霞仙子的一滴眼淚不僅永遠留在至尊寶心中,也成為幾代觀眾心中永恆的經典。2012年嫁給Beyond樂隊主音吉他手黃貫中並誕下一女後,「紫霞仙子」朱茵就退到幕後,過上了相夫教女的生活。就在大家都以為「女神」從此不再復出時,朱茵卻突然出現了,她與林青霞、蔡少芬、趙麗穎等人一同加盟湖南衛視戶外競技真人秀節目《偶像來了》,好好的「仙子」變成了每天抓羊、射箭的「女漢子」。昨日,朱茵接受媒體採訪,她表示,參加真人秀,除了不適應攝像機如影隨形外,跟9個女明星同吃同住,回歸學生時代集體生活的感覺非常開心,而比起帶孩子這種「苦力活」,錄製節目簡直像在休假!

在首集節目中,相比起閨蜜蔡少芬的妙語連珠,國語並不算流利的朱茵話不算多,甚至顯得有些拘謹,大多數時候都是微笑著在一旁靜靜為隊友打氣。偶爾說起兩句「港式國語」又遭汪涵和何炅調侃,大咧咧的寧靜更是逗趣表示:「朱茵說話很認真,我們也聽得很認真,但一句都聽不懂。」也有網友為朱茵不秀不搶話的表現點讚:「女神就是自信,低調的美更讓人賞心悅目。」

節目播出後,有網友翻出朱茵當年在《大話西遊》中的照片與《偶像來了》做對比,發現朱茵的容貌並沒有太大差別,大讚朱茵凍齡有術。「朱茵的紫霞仙子真是我心中的永恆,不像現在美女都整一個樣兒。」還有網友稱:「笑起來清亮的眼神完全沒變,全程都在盯朱茵。」

聊姐妹:青霞姐是我的女神,趙麗穎扮豬吃老虎

經過一周延播等待,吊足觀眾胃口的《偶像來了》將於本週六22:00首播。從未參加過此類真人秀節目的朱茵表示,退到幕後太久,剛開工時有些不習慣,面對無處不在的攝像機,她經常有種被人「偷窺」的不適感,但能跟林青霞、寧靜、楊鈺瑩、蔡少芬、謝娜、趙麗穎、張含韻、古力娜扎、歐陽娜娜9個姐妹同吃、同住、同闖關,還是讓她感到新奇又過癮。

朱茵挨個介紹她的「姐妹」:「我跟Ada(蔡少芬)是多年的好朋友,這次她也來是我的幸運,她的性格很吃得開,我估計圈內九成九以上都是她的好朋友。青霞姐是一個很和善的人,我第一次見她時很激動,因為她是我的女神。我喜歡跟她聊天,跟她一起參加節目,喜歡牽她的手,跟她一起吃飯,反正就是很喜歡她。趙麗穎呢,我們叫她『小骨頭』,表面話不多,其實很幽默。我說她是一個扮豬吃老虎的人,她就大笑,她也不會裝,是很真實的一個人。歐陽娜娜是一個很乖、很善解人意的小女生,參與節目第二天,我在泳池裡抽筋了,她那天不用下水,就把身上的東西脫下來保護我,我心裡很溫暖、很甜,沒想到一個小女生會這樣善解人意。寧靜是豪爽的女豪傑,給人的感覺很像女同學,想到什麼都直說。」

朱茵說,離開學校後很少有機會過集體生活,這次跟9個姐妹一起錄節目,有點回歸讀書年代的意思,「節目組設置了很多生活場景,讓我們參與體驗,比如說抓羊、射箭。通過這些共同經歷,我們也更容易成為好朋友」。

秀恩愛:Paul哥讓我放鬆做,女兒由他來照顧

經過兩期節目的錄製,朱茵已經完全適應了全新的工作節奏,唯一的擔憂是兩歲多的女兒「叉燒包」。2012年10月,朱茵在香港誕下一女,取名黃鶯,小名「叉燒包」。為了照顧她,朱茵足足三年沒有開工。這次接到節目邀請,黃貫中(Paul)鼓勵她出來看看,「Paul哥跟我說去參與一下吧,挺好玩的,放輕鬆,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啦」。

黃貫中曾說:「我一輩子的好運氣都用來遇見朱茵。」這不是說說而已,朱茵懷孕後,黃貫中一個人承擔起養家重擔,如今太太想復出,黃貫中又特意調整工作時間,讓朱茵沒有後顧之憂。朱茵甜蜜地說:「如果我不在家,Paul哥會盡量把工作時間挪開一點來陪寶貝女兒。以前他也盡量花時間去陪她,跟女兒在一起他也很開心。」

在大太陽下摔跤、抓羊,看似吃盡苦頭,但朱茵說,比起帶孩子,都不算什麼!「我覺得全世界最辛苦、最沒有休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這個工作是永遠不能stop的,我現在都把錄影當成是休息了。」

談復出:沒想到能成為女神,復出速度會加快

雖然距離《大話西遊》公映已經過去十年之久,但「紫霞仙子」以及她的眼淚還一直鐫刻在很多影迷心中。對此,朱茵充滿感激:「我很感激所有愛我的朋友們,拍《大話西遊》時,我沒想過可以成為那麼多人心目中的女神。」

如今,劉鎮偉宣佈重拍《大話西遊》,有傳將由新生代少年偶像Tfboys領銜主演。朱茵表示,作為演員,她對此沒有話語權,但她希望觀眾不要給劉鎮偉施加太多壓力,「他是個很好的導演,希望大家放輕鬆地去期待,去看戲。我也給接下來要演紫霞仙子的女演員一個建議:放輕鬆,盡量演你自己吧」。

朱茵透露,隨著女兒長大,她也會漸漸復出,「我本來想慢慢加快腳步,沒想到現在復出的速度變得那麼快!經紀公司已經給我安排了很多的工作。還好,我不用離開家很久,這樣對女兒、對Paul哥都會好一些。」

      責任編輯:夏僅
43歲朱茵談昔日演三級片:被騙去的      [2015-08-02]
宋祖英亮相央視 獻唱「八一」節目      [2015-08-01]
張靚穎北京演唱會摔下舞台      [2015-08-01]
力挺陳赫 《一路向前》不介意票房受影響      [2015-08-01]
22歲外籍嫩模藏毒廣州被捕 或臨死刑      [2015-08-01]
《偶像來了》化身林青霞粉絲見面會      [2015-07-31]
宋祖英明晚亮相央視「八一」特別節目      [2015-07-31]
甘肅殉職縣長同名電影開機      [2015-07-30]
楊麗萍:現在是我跳《孔雀》最好的年齡      [2015-07-30]
反腐題材影片《黑瞳》在廣州舉行公映式      [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