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A股震盪持續 這些頂級基金還在增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2]

【文匯網訊】據彭博社報道,當A股周一創下8年最大跌幅之時,基金經理Huey-yuan Yang當時仍在繼續加倉手中股票,而且他表示後期還會不斷增持A股,因為他堅信「國家隊」在大跌之後還會出面全力救市以支撐市場。

基金經理堅信國家隊能為股市定下上漲基調

Yang在彭博社的一次採訪中說道:「當股市出現異常下滑的跡象時,我認為正是逢低買入的好時機」。他現在所管理的這家台灣匯豐銀行A股基金(HSBC China A-Share Focused Fund)目前的資產規模已經超過了1.69億美元,同時,該基金公司在過去的一年裡收益率高達58%,擊敗了93%的同行。

近日,彭博社對資金總規模達510億美元的13家大中華區基金公司進行了一次調查,其中有八位受訪基金經理稱自己會在下半年增持以人民幣計價的A股,而其餘五位表示不會拋售手中的股票。

這些調查回訪表明專業投資者仍在堅定持有A股,儘管劇烈的波動性和政府前所未有的干預一定程度上破壞了自由市場改革的進程。Yang認為,國內股票市場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蒸發了4萬億美元市值,政府有必要出面進行市場維穩工作,恢復投資者信心。

本周一,上證綜指暴跌8.5%,占本月總體跌幅的15%,創六年最大跌幅。自6月12日創下本輪漲勢峰值之後,上證指數一路下挫,截至目前為止跌幅已經達到29%。

然而,針對此次劇烈震盪,據路透社報道,有部分投資者認為A股未來將得到整固,並找到理由上漲。一位分析師還將目前的中國比作1960和1970年代的日本,當時日本成為出國大國之後,日經225指數攀升,並吸引了大量境外投資者。

然而中國作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A股市值在MSCI全球指數中的占比只有2.4%,所以中國市場的量級終將會與其經濟實力相匹配,越來越多的境外投資者以及中國民間投資者將逐步進入A股市場,股市還有可能會繼續大步上揚。

「國家隊」救市行動 vs 股市波動

市場估值偏高

對於香港AllianceBernstein集團的基金經理John Lin來說,A股估值較於港股還是偏高,所以對於境外投資者來說,港股目前似乎更具有吸引力。根據彭博社編製的數據顯示,內地交易所股票的平均市盈率為66倍,高於世界上前十大交易市場。與此相比,港股的市盈率才只有13倍。Lin感歎:「國內市場仍然是非常昂貴的。」

一位來自駐香港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組合經理Lilian Leung 表示,那些通過槓桿融資的投資者拋售股票的行為,其實為那些大型中國企業創造了更多的機會,這些企業將受益於政府為刺激經濟增長以及國企改革所進行的舉措。根據彭博數據顯示,6月中旬以來,內地交易市場的保證金交易已經下跌約40%。

「我們依然會保持對A股的積極性,」 Leung說,「而且我們將繼續增持那些增長型股票,經過此次調整,這些股票在估值上已經更具有吸引力。」

此次調查中表示增持A股的其他公司還包括:巴林資本管理(Baring Asset Management),交銀國際資本管理公司(Bocom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Franklin Templeton SinoAM),恆盛資產管理公司(Hengsheng Asset Management Co.),瑞銀環球資產管理(UBS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表示還會堅定持有的基金公司有:國泰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Cathay Securities Investment Trust Co.),JK生命保險(JK Life Insurance Co.), 上海信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Shanghai Simpleway Asset Management Co.)以及萬家資產管理(Wanjia Asset Management Co.)。

      責任編輯:夏僅
一批新規今實施:A股交易費率降30%      [2015-08-01]
A股尾盤跳水 滬指大跌2.2%      [2015-07-30]
深圳多樓盤現棄購退訂潮      [2015-07-30]
滬港通北向A股交易收費比率下調      [2015-07-29]
A股巨震 美總統候選人稱藉機利用      [2015-07-29]
A股跌幅收窄 上午收盤跌1%      [2015-07-28]
A股巨震兩天 發改委「高度關注」      [2015-07-28]
證監會:證金公司沒有退出 並將擇機增持      [2015-07-28]
A股魔咒日逆襲 滬指站上4100點      [2015-07-23]
救市之後A股首次站上4000點      [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