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800米自由泳衛冕 孫楊世錦賽三連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俞晝 綜合報道)北京時間8月6日凌晨,在俄羅斯喀山進行的2015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結束了游泳大項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爭奪,中國選手孫楊以7分39秒96的成績獲得冠軍,拿下本屆世錦賽第二金,同時贏得了他在800米自由泳上的世錦賽三連冠。

預賽時,由於還有200米自由泳決賽要比,孫楊明顯保留體能,以7分47秒87的成績列小組第一,不過總排名只有第六,但還是順利晉級決賽。美國名將賈格爾7分44秒77列在第一,意大利名將帕爾特里涅里以7分45秒15列在第二,澳大利亞名將霍頓以7分47秒08排名第五。

決賽孫楊排在第七道,賈格爾在第四道,帕爾特里涅里在第五道,霍頓在第二道,另外一位美國選手麥克布魯姆在第六道。出發後孫楊並未很快發力,游的比較平緩,霍頓搶到最前面,到100米時孫楊游到第三,帕爾特裡涅裡排在第二。

進入後半程,霍頓明顯降速,帕爾特裡涅裡到500米時超到第一的位置,孫楊也上升到第二。600米時,帕爾特裡涅裡與孫楊依舊拋離包括霍頓在內的其餘所有對手,冠軍之爭就在兩人之間展開。游到700米時,孫楊只落後0.10秒。最後50米衝刺,孫楊壓制住帕爾特裡涅裡,率先到達終點,以7分39秒96完成三連冠。帕爾特裡涅裡以7分40秒81獲得亞軍,霍頓7分44秒02拿到季軍。

贏得冠軍後,孫楊表示:「這屆比賽水平比上屆高很多,競爭對手也更年輕,我面對的衝擊和壓力更大了。我賽前堅信能實現三連冠,把這份榮譽繼續留在中國,我做到了。後面的比賽會更艱苦,無論結果怎樣,我都會盡力去拼。在比賽中大家都很累,就看誰能堅持,誰能挺住,我們中國人的意志不會比外國人差。已經連續比了四天了,今天確實很累,我最後一個轉身差點沒蹬到邊。」

孫楊成賽會「吉祥物」

當孫楊稱霸喀山游泳世錦賽男子800米自由泳、實現三連冠之後,儼然變成了最受歡迎的「吉祥物」,等待他的是泳池畔狂歡般的求合影大軍,各國運動員、教練員和官員都成了他的粉絲,大家爭相與他合影。

從中國隊教練、外教、隊醫、頒獎禮儀小姐、場地翻譯,到800米自由泳的亞軍和銅牌得主、場邊志願者、各國運動員,都在泳池邊等著他,簇擁著他合影,他始終是站在中間那一個,笑意吟吟、神采飛揚。

孫楊的澳大利亞外教布萊恩看著弟子成了「吉祥物」,習以為常地笑了:「我們在澳大利亞訓練時,大家都特別喜歡他,好像家庭成員一樣,我們每一個人都愛他。」

當面對媒體時,孫楊自信地說:「我覺得三連冠的意義在於,激勵像我這樣的名將繼續努力,更多的年輕優秀選手用他們的成長激勵我們奮進,大家共同提高,讓游泳這個運動項目更加普及和流行。」

      責任編輯:春緋
孫楊200米自由泳摘銀 最後50米被反超      [2015-08-05]
重慶女孩施廷懋世錦賽奪得兩枚金牌      [2015-08-03]
孫楊霸氣回擊外媒:別仇視中國選手      [2015-08-03]
孫楊奪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      [2015-08-03]
田聯主席:北京有能力辦好田徑世錦賽      [2015-04-16]
孫楊將赴蘇州大學讀研      [2015-04-07]
800米自由泳衛冕 孫楊世錦賽三連冠      [2015-08-06]
孫楊200米自由泳摘銀 最後50米被反超      [2015-08-05]
體育總局排球中心主任潘志琛被查      [2015-08-04]
重慶女孩施廷懋世錦賽奪得兩枚金牌      [2015-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