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鮮內閣副總理崔英健被槍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2]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援引韓聯社8月12日報道,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12日表示,朝鮮內閣副總理崔英健因對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推進的山林綠化政策表示不滿,於今年5月被槍決。

據悉,崔英健以沒有取得工作成果為由被槍決。崔英健生於1952年,2005年6月韓朝舉行部長級會談時,他作為朝方代表訪問過首爾。之後,他擔任韓朝經濟合作推進委員會朝方委員長,2006年他接受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月刊《祖國》的採訪時表示「要將開城工業園區發展為韓朝物流中心地」而受到關注。崔英健去年6月19日被任命為內閣副總理,同年7月末出席江原道高山果樹農場鐵絲網柵欄廠的開工儀式,正式開展領導人活動。之後每隔一兩個月都可以在朝鮮媒體的報道中聽到他的名字,而去年10月28日之後至今他再也沒有在媒體報道中「亮相」。

另外,該消息人士還透露,去年9月時任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副部長的金根燮(音)被公開槍決。據悉,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金元弘根據金正恩的指示展開調查,金根燮以涉嫌腐敗與其他高層幹部一同被處決。

韓國國家情報院此前曾表示,金正恩執政以來,被處決的幹部達60多人。

背景資料:朝鮮任命崔英健為內閣副總理 曾多次負責韓朝事務

中國新聞網2014年6月20日引述朝中社報道,朝鮮任命崔英健為內閣副總理,由此朝鮮的內閣副總理人數增至7名。崔英健擔任過韓朝經濟協作促進委員會委員長。

韓國《中央日報》分析稱,崔英健與朝鮮內閣總理樸鳳柱關係密切,本次任命或與朝鮮18日改貿易省為對外經濟省一事有關。

報道指出,崔英健曾多次處理與韓朝經濟相關的事務,2005年曾任韓朝經濟協作促進委員會委員長,負責處理開城工業區等有關問題。2005年6月,崔英健出席了在平壤舉行的「6·15民族統一大慶典」活動,同年作為朝方代表出席了在平壤、首爾和濟州舉行的韓朝第15至17次部長級會談。

崔英健現年62歲,1994年至2013年4月曾任朝鮮建設建材工業省副相,今年3月當選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

      責任編輯:SalviNg
律師質疑:聶樹斌25℃跪雪地被槍決?      [2015-04-29]
四川男子殺哨兵奪槍 今被槍決      [2015-06-11]
湘姦殺女縣團委副書記罪犯被槍決      [2015-01-15]
朝鮮內閣副總理崔英健被槍決      [2015-08-12]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向韓烈士墓下跪      [2015-08-12]
尼泊爾發第三性別護照 字母o代表其他      [2015-08-12]
菲律賓空少偷中國乘客錢財 機組包庇拒下飛機      [2015-08-12]
希拉里同意把電郵伺服器交給聯邦調查局      [2015-08-12]
2100年世界人口或超110億      [2015-08-12]
中國加碼與日本競奪印尼高鐵      [201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