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天津塘沽大爆炸 現場騰起蘑菇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3]
           

天津塘沽發生爆炸 現場騰起蘑菇雲

【文匯網訊】8月12日晚11時許,天津市塘沽開發區一帶發生爆炸事故,現場火光沖天,據多位市民反映,事發時十公里範圍內均有震感,抬頭可見蘑菇雲。天津119消防中心證實,塘沽開發區確實發生爆炸事故,目前正緊急組織人員前往救援。

據新京報報道,今日凌晨,天津市民張先生告訴新京報記者,他住在開發區市民廣場,大約於昨日晚間11時30分至35分之間,東北方向出現明亮紅光,此後一聲巨響,大約三秒後感受到強烈衝擊波。十秒鐘以後,火光變得更大更亮,又一聲巨響後迎來更強大的衝擊波,抬頭就看到天上騰起了一片白色的蘑菇雲。

「11點過突然被一聲巨響嚇趴了,家裡的保險櫃一直發出警報,路燈瞬間熄滅,像是地震一樣。」居住在新港港口附近的張先生告訴記者,附近發生爆炸,但不確定具體地點,「我們居民樓的玻璃震得粉碎。」

多名網友在微博稱,爆炸發生地為塘沽區新港港口位於七號門加油站東海路方向,「爆炸火光沖天,在市民廣場也能看見蘑菇雲。」

另有市民反映,事發地在濱海新區開發區一帶,其起身關窗戶,一股氣浪直接沖碎了玻璃,整棟樓都晃了一下,震感特別強烈,此後蘑菇雲染紅了整片天空。

多段現場視頻顯示,現場火光沖天,在強烈爆炸聲後,高數十米的灰白色蘑菇雲瞬間騰起。隨後爆炸點上空被火光染紅,現場附近火焰四濺。

新京報記者檢索發現,目前天津開發區事發地附近街道上遍地碎屑,畫面中有男子渾身帶血,赤裸上身互相攙扶,正在遠離爆炸地帶。

今日凌晨0時許,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工作人員回應新京報記者稱,初步瞭解事發位於天津港附近,具體位置還在瞭解中。

天津119消防中心隨後證實,塘沽開發區附近確實有爆炸發生,目前消防方面正在緊急組織人員前往現場救援。

另據中國日報消息,據開發區應急辦透露,爆炸系天津港瑞海危險品物流倉庫。

另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綜合網友反饋,天津塘沽、濱海等,以及河北河間、肅寧、晉州、稿城等地均有震感。

      責任編輯:吳海容
天津港爆炸:消防員就這麼走了      [2015-08-13]
天津爆炸企業責任人已被控制      [2015-08-13]
天津爆炸威力相當於53個戰斧巡航導彈      [2015-08-13]
習近平李克強就天津爆炸事故作指示批示      [2015-08-13]
天津塘沽爆炸已致17人死亡 仍有爆炸可能      [2015-08-13]
天津大爆炸 附近各大醫院人員爆滿      [2015-08-13]
天津大爆炸當量24噸TNT      [2015-08-13]
天津集裝箱碼頭爆炸 內裝易燃易爆物品      [2015-08-13]
天津發生劇烈爆炸 煙塵高達數十米      [2015-08-13]
大連居民樓液化氣爆炸 4死6傷      [2015-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