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遼寧省國資委原紀委書記劉凱被雙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4]
放大圖片

遼寧省國資委原紀委書記劉凱。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遼寧省國資委原紀委書記劉凱等3人被開除黨籍公職。

經遼寧省委批准,遼寧省紀委對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原紀委書記劉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劉凱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就業安排、工作調轉、上學,企業經營、拆遷補償,干預司法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禮金。

劉凱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劉凱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廳報請省政府批准給予行政開除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經遼寧省委批准,遼寧省紀委對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原常委、省監獄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宋萬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宋萬忠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貪污公款;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禮金;為親屬非法謀取利益,造成國有資產巨大損失;失職、瀆職,造成嚴重不良影響。

宋萬忠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貪污、受賄、為親友非法牟利問題涉嫌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宋萬忠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廳報請省政府批准給予行政開除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經遼寧省委批准,遼寧省紀委對營口港務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黨委書記高寶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高寶玉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禮金。

高寶玉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高寶玉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廳報請省政府批准給予行政開除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劉健
天津消防局局長:現場明火已經基本撲滅      [2015-08-14]
天津爆炸事故涉事企業高管名單曝光      [2015-08-14]
吐魯番至小草湖高速公路獲專項資金13.57億      [2015-08-14]
天津爆炸事故死亡人數升至56人      [2015-08-14]
福建降特大暴雨致1死2失蹤      [2015-08-14]
遼寧省國資委原紀委書記劉凱被雙開      [2015-08-14]
「五句話」速讀事故救援最新進展      [2015-08-14]
爆炸事故:廢水已全部封存事故區域內      [2015-08-14]
天津爆炸現場現白色晶體 遇水燃燒      [2015-08-14]
天津爆炸點今天啟動人工消雨      [201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