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天津代書記黃興國哀悼爆炸遇難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6]
   

現場圖

【文匯網訊】據天津日報報道,昨晚,本市(天津市)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就進一步做好救援救護和善後工作,在全市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作出部署。

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出席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市委副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

會議開始前,全體與會人員向犧牲的消防人員和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

黃興國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張高麗副總理、劉延東副總理、馬凱副總理的重要批示。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張高麗副總理、劉延東副總理、馬凱副總理的重要批示,對做好事故救援救治和應急處置工作、加強安全生產提出了明確要求。劉延東副總理來津探望受傷人員並慰問家屬,研究部署進一步做好救治工作。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同志率國務院工作組赴現場指導救援和應急處置。這些都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高度重視,對做好救援救治和善後處置工作的高度重視,對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的高度重視。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上來,把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黃興國強調,當前,要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全力搜救失蹤人員,全力安撫遇難人員親屬和傷者,全力做好群眾工作,全力維護社會穩定。要把搶救生命放在首位,不惜一切代價救人,千方百計減少重傷死亡、千方百計減少嚴重傷殘、千方百計做好醫療康復。這次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訓極其深刻。我們必須痛定思痛,舉一反三,以高度的擔當精神,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確保社會和諧穩定。

黃興國強調,要以最嚴肅的態度、最嚴格的標準、最嚴厲的措施,在全市範圍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大排查、大整治,強化源頭治理,強化監管執法,強化責任落實。一要全面覆蓋,在全區域、全行業、全單位開展拉網式全方位檢查,堅持自查與重點抽查相結合,堅決把各類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市領導同志帶隊深入下去,把安全責任落實到各區縣、各企事業單位、各職能部門,不能留死角,不能有空白點,不能走過場。二要突出重點,圍繞重點領域、重點部位,深查細查嚴查,特別要針對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立即組織對所有生產、經營、倉儲、運輸企業進行全面徹底排查,不能停留於走一走、看一看,而要真查徹查,不放過任何一個漏洞,不丟掉任何一個盲點,不留下任何一個隱患。三要立即整改,對整改不達標的依法依規取消相應資質,特別要嚴格落實劇毒品、易燃易爆物品的特殊監管措施,決不搞下不為例,決不搞變通處理,決不搞姑息遷就。

黃興國強調,安全事關大局,責任重於泰山。全市各區縣、各部門、各單位和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堅持人民利益至上,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要把搞好安全生產、維護社會穩定擺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拿出更多精力,投入更大力量,持續用力抓,確保全市安全形勢穩定。要加快建立安全生產責任體系,一把手切實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保證安全責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訓、安全管理、應急救援「五到位」。要從嚴落實安全監管部門的執法責任,強化預防治本,加強協調聯動,嚴厲打擊非法違法行為,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全力打好安全檢查攻堅戰。要強化屬地管理責任,建立領導幹部分片包干責任制,劃分責任區,敢抓敢管,嚴防死守,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嚴格責任追究,對安全隱患和隱患不整改「零容忍」,對流於形式、走過場「零容忍」,對工作不落實、措施不到位的,嚴肅追究主要責任人和有關人員的責任,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問責一起,不留情面,決不手軟。

黃興國強調,這次事故,社會高度關注,這對我們的應急處置能力和穩控局面能力是一次嚴峻的考驗。要保持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繼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改善保障民生等工作,秩序不能亂,工作不能斷,人心不能散,確保全市面上總體穩定。要加強輿論引導,及時糾正不實報道、澄清各類謠言,不信謠、不傳謠,安定人心,穩定社會情緒,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天津警備區、武警天津市總隊,南開大學、天津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出席。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有關副秘書長,市安委會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市各部委辦局、各區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市管企事業單位和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濱海新區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分駐津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責任編輯:春緋
天津爆炸:氰化物會對空氣和水造成污染嗎?      [2015-08-16]
國家海洋局:天津爆炸事故周邊海域未見異常      [2015-08-16]
李克強赴天津爆炸事故現場      [2015-08-16]
天津居民請願 要政府回購爆炸受損房      [2015-08-16]
天津爆炸氰化物位置確認 有幾百噸      [2015-08-16]
男子謠傳「天津爆炸1300死」被拘      [2015-08-16]
核生化偵檢編隊15日晚馳援天津      [2015-08-16]
軍方:天津爆炸現場有生還者可能性小      [2015-08-16]
天津爆炸升至112人遇難 95人失聯      [2015-08-16]
天津爆炸現場 氰化物發生洩漏      [2015-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