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解放軍駐港部隊人事再調整 廖正榮任副司令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7]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報道,8月17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舉行第18次獻血活動,共有400名官兵參加,共計獻血量約16萬毫升。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主席蔡永忠和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廖正榮大校出席活動。

上述國際在線的報道顯示,曾擔任駐港部隊深圳基地主任的廖正榮大校已經升任駐港部隊副司令員一職。

公開報道顯示,廖正榮至少於2011年年底前已出任駐港部隊深圳基地主任一職。

自香港回歸以來,駐港部隊作為香港社會的一員,經常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參加香港的公益活動。參加無償獻血已成為駐港部隊的慣例,自1998年至2014年,共計有6800餘名官兵獻血約306萬毫升,體現了駐港部隊對香港市民的一片愛心。

在今年夏季解放軍人事調整中,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晉陞中將軍銜。由於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此前已經晉陞中將,因此駐港部隊再次出現軍政主官「雙中將」配置。

事實上,從2014年下半年以來,已經有多名擁有駐港部隊領導經驗的將領履新重要職務。

除此次履新的廖正榮大校以外,據澎湃新聞此前報道,曾任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的董朝少將已經履新總參謀部辦公廳副主任;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韓鵬少將出任廣州軍區副參謀長;在韓鵬少將之前擔任駐港部隊參謀長、此後擔任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的周松和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曾任駐港部隊政治部副主任的陳家靜已經升任廣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2014年底從北京軍區司令員調任國防大學校長的張仕波此前曾擔任駐港部隊司令員一職,他也成為首位直接升任正大軍區級將領的駐港部隊司令員。

      責任編輯:Caroline
朝鮮調整標準時間 與日本劃清「時界」      [2015-08-07]
內地文宣高官調整粵滬宣傳部長易人      [2015-08-05]
解放軍夏季將領調整三大亮點      [2015-08-03]
解放軍夏季將領調整:多為政治幹部調整      [2015-08-03]
全國已有13地區調整最低工資標準      [2015-07-24]
內地4G用戶總數達2.3億 年底完成資費調整      [2015-07-22]
深圳10局座大調整 前海管理局局長擬調坪山新區      [2015-07-22]
福建密集調整地方官員      [2015-07-21]
中國鐵建等四大央企宣佈人事調整      [2015-07-20]
本港曾爆七次樓市狂潮 新調整期將至?      [2015-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