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俄軍方隊將壓軸中國9·3大閱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5]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俄媒報道,在9月舉行的北京天安門廣場閱兵式上,來自俄羅斯第154獨立警衛團的士兵將肩負起最光榮的使命,即充當壓軸方隊。

據俄羅斯《新消息報》8月23日報道,9月3日,北京將舉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式,俄羅斯武裝力量方隊將最後一個走過天安門廣場。

報道說,該團第一儀仗連連長德米特裡·博布羅夫曾多次參加紅場閱兵式,並曾三次擔任俄羅斯國旗手、四次擔任勝利旗旗手,經驗非常豐富。他對俄新社說:「縱觀閱兵式歷史,可以發現充當壓軸方隊是最為榮耀的。因為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被最後一個方隊所吸引,而後就是裝備進場了。今天我非常開心,當俄羅斯方隊走過時,中國人都在鼓掌。我真的很高興。」

23日,赴華參加閱兵式的俄羅斯武裝力量方隊在昌平的閱兵訓練基地舉行了升旗儀式。

除俄羅斯外,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國、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撾、塞爾維亞、埃及、古巴、墨西哥、斐濟、瓦努阿圖、阿富汗等國的軍人也將參加本次閱兵式。

另據俄新社8月23日報道,俄羅斯第154獨立警衛團的軍人們將在北京9月3日的勝利日閱兵式中最後一個亮相。按俄羅斯軍人的說法,這是在傳統閱兵式上享有的最高榮譽。

參加閱兵式的俄羅斯軍人23日在北京昌平的閱兵訓練基地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儀式。23日上午,他們參加了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閱兵式演練。參加此次勝利日閱兵式的還有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蒙古國等十幾個國家的軍人。

俄羅斯第154獨立警衛團第一儀仗連連長博布羅夫對記者說,縱觀閱兵式歷史,最高榮譽就是當壓軸方隊,因為最後一個出場的總是最受關注的。今天我最開心的就是當俄羅斯方隊出場時,中國人報以熱烈掌聲。真的很開心!

俄羅斯方隊共計76人,由陸海空三軍儀仗隊組成。

28歲的博布羅夫曾在紅場閱兵式上三次擔任俄羅斯國旗手、四次擔任勝利旗旗手。他說:「對我而言,最大的榮譽就是參加北京的勝利日閱兵式。這讓我很欣慰,因為我的祖父就曾為祖國的獨立而戰,從斯大林格勒到柯尼斯堡,並獲得了光榮勳章。」

據博布羅夫介紹,俄羅斯一個月前就派軍人到中國,參觀了訓練基地,領取了資料,確定了曲目。一個月來,俄羅斯軍人在這支樂曲聲中完成了全部訓練任務。

博布羅夫說,中方的接待工作「做得很好,供應的是頂級西餐和各種美食」。除了每日訓練以外,中方還為他們安排了登長城等文化活動。

據俄羅斯衛星網8月24日報道,俄羅斯第154獨立警衛團官兵23日參加了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式總綵排。

警衛團第一儀仗連連長博布羅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非常高興參加北京閱兵式,「因為我的祖父就曾為祖國的獨立而戰,從斯大林格勒到柯尼斯堡,並獲得了光榮勳章」。博布羅夫本人也曾多次參加紅場閱兵式,三次擔任俄羅斯國旗手、四次擔任勝利旗旗手。

報道說,9月3日北京將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式,屆時將有約1.2萬名官兵、500多台裝備通過天安門廣場。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內的眾多外國領導人受邀出席閱兵式。

      責任編輯:陳夢怡
網友拍攝閱兵預演飛機方陣 隊形呈「70」      [2015-08-23]
朝韓命令軍隊「準備戰爭」      [2015-08-22]
劇透9·3大閱兵 不能錯過的9個看點      [2015-08-22]
北京加強安保迎9·3大閱兵      [2015-08-09]
軍隊通報:武警部隊再「拿下」1名少將      [2015-08-01]
軍隊已打掉39隻老虎      [2015-07-30]
中方回應是否邀美日等軍隊參加閱兵      [2015-07-30]
俄轟炸機逼近美國海岸64公里      [2015-07-23]
俄羅斯等國軍隊應邀來華參加閱兵      [2015-06-25]
外媒:外國軍隊獲邀赴華參加抗戰閱兵      [2015-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