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希拉里有麻烦了 5成選民要她停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6]
放大圖片

希拉里使用私人郵箱辦公引發爭議。民調顯示,圍繞希拉里私人電郵的使用問題,越來越多的選民對她表示「不信任」。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26日報道,25日公佈的最新美國民調顯示,接近半數的美國選民認為,希拉里應暫時停止選舉活動,直到她妥善解決私人電郵處理公務引發的醜聞。此外,正在斟酌是否參加2016年大選的美國副總統拜登,可能成為希拉里爭取民主黨提名的最大挑戰。

美國拉斯穆森報告在8月23與24號通過進行全國電話調查發現,46%的選民認為希拉里應該暫停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人選,直到所有關於她通過私人郵件處理公務的法律問題得到解決。45%的選民認為涉及到希拉裡電郵事件的國家安全問題是他們投票的考慮因素。

不過,有44%的選民認為希拉里不應該暫停選舉,9%的人表示不予置評。

另外認為希拉里應該暫停選舉的民主黨人士為24%,共和黨人則高達73%。這份報告的誤差在3%,可信度達到95%。

除了電郵醜聞,希拉里還可能在初選中面臨來自黨內的激烈競爭。美國副總統拜登可能加入美國總統大選引發熱議,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近日在講話中並沒有排除拜登參選的可能性。不僅如此,歐內斯特還表示奧巴馬已經表達了對拜登可能參選的祝福。但分析認為,奧巴馬很難公開表達對副總統拜登或前國務卿希拉裡任何一方的支持。

據拜登的一名顧問透露,拜登目前最大的顧慮在於夫人吉爾·拜登並不支持他再次角逐總統大選。再加上其長子博·拜登在今年五月過世等家庭因素,令吉爾無法全身心與拜登投入選戰。不過博·拜登在生前曾公開表示,支持父親第三次角逐美國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萊拉
撒謊的希拉里有戲嗎?      [2015-08-12]
希拉里同意把電郵伺服器交給聯邦調查局      [2015-08-12]
美官員:希拉里對華沒那麼多敵意      [2015-07-26]
美司法部調查希拉里「郵件門」      [2015-07-25]
美媒稱希拉里對華強硬是意料之中      [2015-07-09]
希拉里電郵曝光 愛人民大會堂地毯      [2015-07-02]
希拉里將舉行首個競選集會 丈夫女兒同出席      [2015-06-13]
蔡英文接連密會美國高官 示好希拉里      [2015-06-06]
全球權勢女性:默克爾第1希拉里第2      [2015-05-28]
希拉里開網店 目測褲裝T要火!      [2015-05-27]